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創造綠能,CG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科技引領未來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02/2010)
字級設定:
 
M-BENZ長久以來持續關心維護地球環境,CG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技術便是最新的解決方案。
 
面對當前地球暖化狀況,身為豪華車輛領導品牌的M-BENZ,也了解當前的危機,在綠能引擎科技始終居於領導者地位的M-BENZ,提出了〝TrueBlueSolutions〞,以象徵地球顏色的藍色,代表著M-Benz對於現今地球面臨的環保問題提出的解決方式,除了持續追求高性能之外,並兼顧對於地球的環保友善性,強調環保節能的車輛也因此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M-BENZ除了以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科技之外,在傳統汽油引擎方面,再推出兼具綠能環保的CGI BlueEFFICIENCY,搭載新一代革命性CG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CGI:Stratified-Charged Gasoline Injection缸內直噴系統) 注入強悍動力,結合M-BENZ所研發的BlueEFFICIENCY節能理念,輕量化設計、降低油耗、減少排汙,成就極淨環保的優異。

CG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採用新一代鋁合金材質鑄造而成的輕量化設計。

M-BENZ以新一代鋁合金材質鑄造而成的1.8L直列四缸CG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更為精準的缸內直噴供油技術,使得引擎反應更為靈敏,並採取可變汽門設計亦能有效降低運動阻力,具備低轉速高扭力、低維修成本等優點。在最新CG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助力下,在1.8L的排氣量引擎便可輸出最大馬力204hp以及峰值扭力為31.6kgm(250 CGI車型),如此出色的動能輸出,讓此具CG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有著媲美柴油引擎的強悍扭力與燃油經濟性,更保有汽油引擎高轉速馬力延展的優勢。

CG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小排氣量搭配渦輪增壓技術達到兼具性能與節能。

M-BENZ工程師同時也發現,控制引擎熱能對於燃料經濟性的正面效果,因此在引擎噴射供油處導入以電子溫度控制系統,會根據駕駛模式、周圍溫度與其他參數,即時的控制系統溫度,使其時時刻刻處於最佳工作溫度,有助於燃油經濟的精準控制。CGI BlueEFFICIENCY所使用的缸內直噴供油科技獨具先進科技,利用高壓噴油嘴直接將燃油注入引擎汽缸內燃燒室,根據精密計算並輔以140 bar供油壓力,可讓稀薄燃油與引進燃燒室內空氣充分混合,進行均勻燃燒模式(DEH,空燃比14.7:1),達到最佳的燃燒效果。

CG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所使用的缸內直噴供油科技獨具先進科技,達到最佳的燃燒效果。

M-BENZ所推出的CG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技術,可說是現今以小排氣量換取大動力,並兼顧節能環保的最佳方案,以最優異的引擎效率,,讓每滴汽油都發揮了最大效能,展現了M-BENZ對於愛護地球環境的最大努力。

BlueEFFICIENCY便是M-BENZ致力於環保節能的最新科技。


   新聞列表(07/0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