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它〞抓得住你,FORD為2011年式Explorer導入過彎控制系統!
AUTONET記者:王柏偉(07/02/2010)
字級設定:
FORD日前發表了一項新技術─過彎控制(Curve Control),該設計主要用來輔助駕駛的進彎動態,避免因車速過快導致彎道上的事故肇生,未來將標配在年底投產的2011年式Explorer所有車型,並預計於2015年前普及於旗下90%的crossover、SUV、卡車及廂型車上。

過彎控制的發想主要是為了美國每年五萬件類似車禍的案件而生,系統在發現進彎車速過快時,會透過介入減少引擎扭力輸出,同時作動四輪煞車,最高減速度可達16.7km/h。

FORD感官環境暨安全工程副總Sue Cischke表示:「過去有太多事故罩因於駕駛誤判進彎速度,或進出匝道未減至適當車速,而FORD的過彎控制系統能在察覺車速過快至可能發生危險時早一步降低動力並煞車,避免事故發生。」

該系統藉方向盤轉角與車輛實際動態比對,若發現車輛轉向不如預期,系統便自動介入輔助,借助傳統的循跡控制對各輪分別施以不同的煞車力道;另一個參數來自FORD AdvanceTrac的RSC滾動穩定控制系統,過彎控制利用其感知器測得車身傾角、側向加速度、輪速、方向盤轉角後以每秒一百次的更新速度計算數值。

FORD全球產品發展副總Paul Mascarenas表示:「FORD所發展的先進科技為駕駛生命作把關,現在不只有安全氣囊與堅固的車身結構等被動防護,還多了主動安全的設置,真正作到防患未然!」

過彎控制系統只是全新Explorer所採用的許多新技術之一,其它還有像新一代的定速系統、碰撞感知器、壓力感知的防護氣囊、膨脹式後座安全帶與四輪驅動的地形控制系統等。

   新聞列表(07/0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