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是認真的?MR小跑車BlueSport roadster將於2013上市?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05/2010)
字級設定:
AutoNet曾為讀者報導過,於2009年底特律車展所發表的VW BlueSport Roadster中置引擎敞篷小跑車,如今又有了更進一步的消息:VW將於2013年正式推出BlueSport Roadster,車價將訂在兩萬英磅左右(約98萬新台幣),倘若消息屬實,幾乎絕種的MR小跑車終於有了新的生力軍加入。

雖然VW一直不肯鬆口是否量產此輛BlueSport,但在TOYOTA放出風聲將要讓MR2復活之後,VW也開始認真考慮進軍MR小跑車的戰場,畢竟同級距中的競爭對手並不多。再者,VW集團內資源共享的程度極高,之後還有機會以AUDI、SKODA、SEAT推出多生車款,甚至於PORSCHE以BlueSport Roadster為基礎,將入主PORSCHE的門檻再降低也有可能。

依照AutoNet的推測,BlueSport Roadster的動力來源將會採用旗下目前發展成熟的各款汽油、柴油引擎,包括概念車上搭載的2.0L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80hp最大馬力與35.7kgm最大扭力,以及1.4L TSI雙增壓汽油引擎,有著180hp/25.4kgm最大動力輸出。而若是有頂級的R版車款,則可能搭載2.0L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變速箱則有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或是六速手排可供選擇。敞篷則將採手動軟頂設計以達到輕量化目的,車重也控制在1200kg左右,使得採中置引擎配置的BlueSport前後配重達到45:55優秀比例,提供絕佳操控樂趣。

   新聞列表(07/05/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