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兩岸消費者要求高!BMW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r. Christoph Stark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2/2010)
字級設定:
在德國出生、於德國、英國、中國受教育的Dr. Christoph Stark ,是目前BMW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曾任職於B. Braun Melsungen AG醫療公司及最佳對手DAIMLER-BENZ,由於精通中文了解市場情勢,2004年更擔任BMW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但在專訪中Dr. Christoph Stark卻希望以英文問答,或許這最能回答最恰當的答案。

業務範圍負責中國、台灣、香港、澳門的BMW集團大中華區,在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r. Christoph Stark的領導下成績逐年成長,尤其中國市場更是驚人,2004年位於瀋陽的華晨寶馬開始生產以來,2005年包含MINI在內銷售24,025輛,2007年則增加至51,588輛,2008年受國際原油價格影響僅有65,822輛,但2009年卻無畏金融海嘯威脅成長至90,536輛,亮眼的成績羨煞許多人。對此Dr. Christoph Stark預估中國將會是接下來全球最大市場,但何時會達成目標他也不曉得,不過導入更多適合需求的產品、提供高品質和高性能將是不變的原則。

當問及有關中國生產的車款是否會外銷到其他國家,尤其是台灣地區,Dr. Christoph Stark認為雖然BMW在美國、歐洲、南非、中國都有生產基地,但基本原則是只會從中國外銷其他國家所未生產的車型,也就是五系列長軸,但五系列長軸卻是當地主力,基於產能無法供應給其他市場,若未來中國供需平衡一定會將此納入考慮;而是否外銷到台灣?全賴兩國政府首肯,如能進行整車外銷應該會是一大選擇,只是還礙於ECFA問題。

而兩岸消費者對於高級車的看法,Dr. Christoph Stark不諱言表示都很挑剔,畢竟這群頂端顧客擁有身分地位,預算絕不是問題,對品質及服務的要求甚高,但這也不是只有台灣與中國,幾乎全球都一樣,所以除了既有的性能、品質外,也特別強調尊貴服務。至於他對於TOYOTA召回的看法,他笑說:「你應該去問TOYOTA!」當然他也點出問題,以現在的車輛來說電子、電腦零件更多,如沒有做到完善準備,日後恐怕會出現不少瑕疵,所以BMW對這方面也特別重視。

最後對於環保節能,Dr. Christoph Stark表示Hybrid僅算是中程計畫,接下來會朝電動化努力,預計2013年左右將會推出量產的電動車,因此就請大家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07/0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