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NFINITI 計畫於歐洲市場推出前所未有的前驅車款?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14/2010)
字級設定:
 
INFINITI新車造型將取材自Essence concept概念車。
 
在INFINITI成功進軍歐洲市場後,才發現到擁有一款小型掀背車款是多麼重要的事,多年前被認為是廉價車款的掀背小車,在AUDI A3、BMW 3-Series Compact、M-BENZ C-Class Sport Coupe等高級品牌掀背車推出後,市場上逐漸起了變化,曾經被認為是叛經離道的車款,如今轉變成為豪華又富有駕駛樂趣的品味代表,甚至BMW與M-BENZ也將這級距的車款各自獨立為現今的1-Series與CLC車系,與INFINITI同樣來自日本的LEXUS也不甘示弱的推出CT200h,試圖以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當做賣點來切入市場。

 
INFINITI Essence concept
 
面對歐洲市場如此轉變,才剛打進歐洲市場的INFINITI也只能選擇同樣計劃推出一款小型掀背車來因應。據消息指出,INFINITI將以去年日內瓦車展中的Essence concept概念車作為造型設計的基礎,但將採取三門掀背或是雙門coupe的形式則尚未決定,在現今車壇中的模糊車款定位趨勢中,或許會有出人意表的設計也說不定,而根據AutoNet特派員獨家向日本方面求證,新車款將很有可能融合coupe與crossover的設計,底盤也將由RENAULT所支援,估計將與Megane採用相同的平台。

動力方面,INFINITI除了傳統汽油引擎之外,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也在考慮中,尤其是同集團NISSAN Leaf的成功,更讓INFINITI有信心開發出更為強力的電力驅動系統,並符合INFINITI一貫的高性能與駕駛樂趣形象。此外,這款計畫中的小跑車也可能採FF前輪驅動的設計,雖然不是INFINITI第一次生產前驅車款,但卻讓人懷疑是否能夠提供優異的操控性能與樂趣?「既然BMW的MINI可以,INFINITI沒理由辦不到!」來自INFINITI的謎之音如是說。

BMW 1-Series M-BENZ CLC AUDI A3 LEXUS CT200h

   新聞列表(07/1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