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州電動車品牌ZAP併購浙江永源汽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4/2010)
字級設定:
以投產上一代RAV4「山寨版」飛碟UFO運動休旅車著稱的浙江永源汽車,原本與北美電動車業者ZAP合作,提供整車並且外銷至美洲電動車市場銷售,不過ZAP為了進行垂直整合,日前正式宣佈併購浙江永源汽車廠!

這大概是近年來少有外國企業併購中國車廠的案例。

總部位於加州的ZAP電動車廠,日前宣布收購浙江永源汽車達到51%的股權,並且建立永源成為進軍中國電動車市場的戰略基地,並且將在今年底結束前開始建置ZAP電動車位於中國境內的電動車整車生產線。

根據最終協議條款,ZAP將以2903萬美元現金收購永源汽車51%的股權,ZAP 與永源汽車的董事會於日前正式批准並簽署這項併購協議,而且ZAP有權在2011年三月30日之前按相同的估值收購永源汽車剩餘49%的股權,或在這個日期之後按當時的實際估值進行收購。

此外,併購浙江永源後改組為ZAP Jonway的新汽車公司執行長Steve Schneider 表指出,合併後將使 ZAP Jonway 將能夠擴大經營規模。

   新聞列表(07/1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