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半導體供應不足?NISSAN日本四工廠停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4/2010)
字級設定:
現在的車輛從油門煞車踏板反應、方向盤回饋力道、引擎動力輸出到影音系統、空調、頭燈控制等,都和電腦脫離不了關係,倘若少了這些電腦,車輛肯定成唯一堆不會動的廢鐵,而日本NISSAN目前就面臨這種狀況,主要是控制引擎的半導體供應不及,使得當地四個生產基地必須停擺!

供應NISSAN引擎控制電腦的日立,因中國市場需求量大增,IC半導體升產量不足,影響NISSAN控制引擎的電腦組裝及新車製造,因此決定從7月14-16日連續三天停工,包含日本國內的追濱、栃木、九州、日産車體九州四個廠,至於日立何時能讓供需達到平衡?恐怕要等到8月份才有辦法。

但NISSAN會不會因此找上其他廠商?答案是不可能,因為日立的品質穩定,也符合NISSAN要求,萬一找上其他廠商而出錯,可非用金錢可以彌補。除了NISSAN,HONDA、SUBARU也將受到影響。

   新聞列表(07/1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