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駕駛腳踏墊、氣囊加警語!TOYOTA Corolla Altis改款添安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4/2010)
字級設定:
AutoNet試車組日前試駕國產改款TOYOTA Corolla Altis,一般而言新車上的任何塑膠封套,在經過原廠允許之後,都會一一拆除以利拍照與照片呈現之美觀,但是此次試車時同樣將封套都拆掉,但唯讀手套箱上的警語,就是不能拆!

Corolla Altis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家庭房車首選,除了大人之外,脆弱的兒童乘車安全更容易被忽略。對兒童而言,一但車輛意外發生碰撞,並不是繫上安全帶就代表安全。

因為Corolla Altis將雙前座SRS防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如果12歲含以下的兒童乘坐於前座,在防護氣囊因為意外碰撞而作動時,瞬間的充氣膨脹將可能造成兒童的傷害或死亡,不可不慎!原廠建議與試車組的想法一致,也就是後座才是12歲含以下兒童的安全乘坐位置,隨時使用安全帶或兒童安全座椅是必要的。

另外,試車組也注意到,或許是因為召回事件的痛楚太深,Corolla Altis也特別在駕駛側車門打開處貼了明顯的警告貼紙,說明安裝腳踏墊的注意事項,需要確實依正確位置擺放,且以魔鬼沾或腳踏墊扣孔固定,更強調不能使用非正廠或多放一層腳踏墊,以維行車安全。

   新聞列表(07/1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