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奇瑞計劃併購波蘭FSO整車廠現地投產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5/2010)
字級設定:
儘管已經同義大利DR獨立汽車廠合作產製新車,在歐盟部分汽車市場銷售,不過對於奇瑞集團來說還是希望可以擴大對於歐洲市場的經營,日前就傳出奇瑞將藉由併購波蘭境內整車廠深耕歐洲汽車市場。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總部位於安徽省蕪湖市的奇瑞集團,已經計畫併購位於波蘭FSO整車廠,而且藉由向該車廠控股股東Ukravto取得股權,實現擁有該整車廠的經營權,並且計畫導入新車現地生產供應歐洲汽車市場。

根據統計資料,波蘭FSO整車廠新車年產量僅有不到六萬輛,比高峰期接近15萬輛大幅減少約2/3的比例,而且去年FSO整車廠更因為市場需求因素停產多次,而今年初以來經營狀況也不佳,也屢屢傳出停廠的狀況,今年前五個月整車產量更僅有1.5萬輛左右。

日前,FSO整車廠總裁Janusz Wozniak不僅宣布本月起職工減薪二成,而且也展開與有意接手的潛在投資對象進行接觸與協商,其中奇瑞集團為有意投資對象之一。

其中擁有FSO整車廠主要控股的Ukravto,本身就是安徽奇瑞集團位於烏克蘭的總經銷,而藉由向其購入FSO整車廠控股,取得整車廠經營權並且導入都會小型乘用車現地生產,若計畫實現的話,這可能成為奇瑞集團繼俄羅斯、烏克蘭、伊朗、埃及、印度尼西亞、烏拉圭與馬來西亞等地之外的第九座海外車廠。

   新聞列表(07/15/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