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汽車產業持續向外吞併?寧波華翔有意買下JAGUAR與LAND ROVER內裝廠房
AUTONET記者:Gilbert(07/22/2010)
字級設定:
 
寧波華翔本身也從事車輛生產,圖為以TOYOTA Land Cruiser為藍本開發的富奇馭虎。
 
根據浙江當地的報導指出,專門從事車輛內裝生產製造的「寧波華翔」集團,近來有意收購JAGUAR與LAND ROVER在英國從事內裝生產製造的廠房,而且這項交易案是否成功,在這個月底應該就會揭曉。

 
取得新廠房後,將有助於提升寧波華翔在豪華車內裝的製造實力,圖為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事實上,「寧波華翔」早在2006年便收購了英國另一個擁有85年歷史、原隸屬加拿大Magna集團旗下的Lawrence內裝製造廠,其總部位於英國的諾丁漢(Nottingham),當時以340萬英鎊的代價收購了10%的股份,當時曾被業界譽為蛇吞象的舉動。此舉也讓「寧波華翔」得以切入CADILLAC、PSA集團與SAAB等車廠的供應鏈。所以來此回「寧波華翔」再度出手購買英國的汽車內裝廠,再次受到產業內相當大的關注。

據了解,這座做位於英國Coventry的JAGUAR與LAND ROVER內裝廠房,是專門供應兩大車場所使用的木質與碳纖維飾板材料的專業工廠,「寧波華翔」將會付出高達1500萬英鎊左右的代價來進行收購。如果這項交易案得以完成,將有助於「寧波華翔」跨入豪華車廠供應鏈的實力。

目前「寧波華翔」已是中國東部十分重要的汽車生產合作廠,與其合作的對象包括有上海大眾、上海通用與長安福特南京公司與甫藉由勝榮進軍台灣市場的奇瑞汽車。

   新聞列表(07/2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