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晉身全電動超跑之林?!
AUTONET記者:王柏偉(07/22/2010)
字級設定:
不久前曾有TOYOTA欲以RAV4或LEXUS RX車系開發純電動休旅車款的消息,而今又傳出其將成為繼AUDI e-tron與M-BENZ SLS AMG E-Cell之後,另一個推出電動超跑的車廠,從TOYOTA與TESLA近期的互動關係看來,該消息的可信度的確值得注意。

長期位居銷售排行榜前幾名的豪華進口休旅車款─LEXUS RX車系。

RAV4的銷售在台灣也是一經導入就狂銷熱賣!

據TOYOTA內部表示,日本方面現正積極開發具備500hp驚人動力的純電力驅動超跑,其卓越性能將由前後軸所搭載的四具馬達提供,0-100km/h起步加速預估在4秒左右即可完成;為了更有效控管電瓶耗電量,車上並導入駕馭模式選擇模組,可在舒適、運動等不同調性上轉換設定,讓輸出更符合駕駛需求。

全電動超跑會不會以LFA車系打造?一切仍然未知。

超跑市場相對整體車市畢竟只是小眾,電動車的推動要付諸實現所需考慮的面向不外乎產量,唯有大量生產才得以降低開發成本、平民化居高不下的電動車價,也因此我們或許很快就能看到炙手可熱的TOYOTA RAV4或LEXUS RX以全電力型式現身,至於電動超跑的問市,據瞭解至少得等到2015年!

有TESLA技術奧援後的TOYOTA,電動車市場可能又要歷經一場水深火熱的大戰。


   新聞列表(07/2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