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濟復甦態勢明顯,美國汽車銷售上半年成長17%
AUTONET記者:Gilbert(07/22/2010)
字級設定:
 
美國汽車市場的表現就如同這輛2011年式的FORD F150一樣騰空躍起。
 
在2009年因為金融風暴導致汽車市場蕭條而痛失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的美國,雖然在2010年恐怕還是無法將此一頭銜從中國大陸的手上搶回來,但是汽車市場已經明顯呈現回溫的狀態,在今年上半年的統計中,乘用車與貨卡車的累計銷售量達到561.4萬輛的水準,較去年同期足足有17%的強勁成長。其中只有入門平價車款、性能化車款與小型貨卡的產品級距中仍然出現些許的衰退,但是在小型SUV級距卻有高達31.6%的明顯成長(如國人所熟知的RAV4、CR-V等車款),可說是當前最受矚目、最有潛力的市場級距。

 
TOYOTA Camry是美國最暢銷的乘用車款。
 
若以品牌來進行分析的話,美國三大車廠中唯一沒有接受美國政府金援的FORD車廠仍然獲得美國消費者的一致好評,交出85.8萬輛的掛牌成績、較去年同期足足有超過三成的成長,而且也順勢擊敗深陷召回疑雲的TOYOTA,成為全美國最具人氣、最受買家青睞的汽車品牌。至於CHEVROLET、TOYOTA、HONDA與NISSAN則分別位居第2至第5名的位置。這樣的態勢也可看出除了FORD與CHEVROLET持續力守外,美國汽車市場幾乎早已被日本汽車品牌所攻陷。

而在暢銷車款部分則分別由TOYOTA Camry與FORD F系列貨卡拿下乘用車與貨卡車類別的銷售冠軍,但兩者的銷售量分別為15.4萬輛與24.0萬輛(成長33.8%),因此其實FORD F系列貨卡才是貨真價實的冠軍車款。

有趣的是,在乘用車款的部分,暢銷車前五名已全數皆由日本車廠的產品所拿下,除第一名的TOYOTA Camry外,2至5名依序分別為HONDA Accord、TOYOTA Corolla/matrix、HONDA Civic與NISSAN Altima。所幸老美似乎比較鍾愛貨卡車,所以在此一市場級距中除了HONDA CR-V(美國市場將SUV分類在貨卡車的領域)能夠擠上第4名外,其餘都是美系品牌的車款,但恐怕只有FORD F系列貨卡與Escape是國人較為熟悉的車款,畢竟這類尺碼龐大又耗油的貨卡車,在國內的知名度實在不高。

 
GM集團雖還是美國第一大車廠,但是旗下最強的CHEVROLET品牌,在歷經金融風暴與破產接管後,已將王坐讓為給福特。
 

   新聞列表(07/2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