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靜態分析)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2/2010)
字級設定:
2009年底特律車展首演的全新世代CADILLAC SRX,延續CADILLAC先前主打的art&science設計哲學,創造出更為動感且豪華的SUV,其外型設計靈感源自Provoq Concept,以剛硬的設計線條結合極致的運動性能,延續CADILLAC力求品牌年輕化的精神,也讓全新世代CADILLAC SRX在全球熱賣,更在北美創造出500%的銷售成長幅度!究竟新SRX有何過人之處,能在競爭激烈北美市場SUV級距中脫穎而出,就讓AutoNet試車組實際親身體驗過後來向讀者分享。


18吋七幅雙肋式鋁圈與粗壯的雙出排氣尾管更增添幾分運動氣息。


當AutoNet試車組第一眼看到全新世代SRX的反應是,實車真的比圖片好看太多了!有別於印象中傳統美國車就是方方正正,如同大水牛般的巨大車身,新SRX從車頭一路延伸到車尾的車身線條,營造出美國車特有的肌肉張力,18吋七幅雙肋式鋁圈與粗壯的雙出排氣尾管更增添幾分運動氣息,整體造型動感中卻不失斯文氣質,而車頭大器的水箱護罩與縱列頭尾燈的造型,也讓人能夠一眼就認出這是輛CADILLAC。


多功能方向盤具備音響控制及定速巡航功能。

以鋁合金打造的3.0L HFV6 SIDI直噴汽油引擎。

Hydra-Matic 6T70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及電子駐車、ESP開關按鈕。

而AutoNet試車組對內裝方面讚嘆也不輸給外觀造型,國內導入的全新世代CADILLAC SRX分為三種配備等級,分別是:入門等級的Brilliance、中間等級的Elegance以及頂級的Premium,全車系都搭載同一具3.0L HFV6 SIDI直噴汽油引擎,整具引擎以全鋁合金打造,採用DOHC 24V及VVT連續可變氣門正時設計,可輸出269hp/6950rpm、30.8kgm/5100rpm的最大動力,搭配Hydra-Matic 6T70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此外,豐富的配備也是全車系所共有的,入門等級的Brilliance就已將Sapele Pommele實木內裝、啞光鍍鉻內裝飾板、六片式CD/DVD/MP3/AUX-IN音響主機、具備10向電動(包括腰部支撐)調整功能,另配合電動高低調整油門煞車踏板、四向手動調整方向機柱,再加上腿部強化支撐伸縮調整式座墊列為標準配備,定速巡航系統、可程式化調整開啟角度的電動尾門、雨滴感應雨刷、PASS-Key III防盜警報系統等配備也一應俱全。


8吋觸控式螢幕整合多項車內功能。

其次是這次AutoNet試車組所試駕的中間等級的Elegance車款,與入門等級的Brilliance車款相較之下,增加了8吋觸控式升降液晶螢幕的多媒體影音娛樂系統,整合了CD/DVD/MP3/AUX-IN播放功能,與連結藍芽手機通訊系統,內建40G的硬碟並有FM/AM錄音回撥功能,搭配BOSE 5.1頂級環繞音場與PowerNd釹磁鐵重低音喇叭、10支頂級揚聲器,營造出身歷其境的高品質影音環境。而多媒體影音系統及GPS衛星導航系統也已經過繁體中文化作業,搭配觸控式螢幕,操作起來可說是十分容易上手,並不會產生語言適應上的問題。

跑車化設計的雙前座皮椅。

駕駛座附10向電動調整及三組記憶功能。

腿部強化支撐伸縮調整式座墊。

頂級的Premium車款則再加上FE3競技級主動式跑車懸吊系統、ZF Premium性能化轉向系統、8J×20吋鋁圈、後座影音系統及獨立音響控制面板、後座恆溫空調、雙前座通風系統及後座加熱裝置、EZ Key感應式鑰匙、HID頭燈附AFS主動轉向功能、全景式電動天窗及倒車輔助顯影系統。如此玲瑯滿目的配備,卻又都是實用取向,並不會給人電子花車的感覺,

BOSE頂級揚聲器。

置杯架可單鍵調整深度。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豐富的配備之外,車身尺碼為4851×1910×1663(Premium等級1667)mm,軸距2807mm的全新世代SRX也擁有寬敞的車內空間,採用Library Quiet靜音標準,導入多項革命性隔音技術,超越同級車水準的靜音效果。而市場首見的程式化開啟角度設定遙控電動尾門,可依車主的使用需求,將尾門電動開啟幅度,在一定範圍內自由設定半開、3/4開幅、全開等狀態,避免因環境高度限制影響尾門開啟之不便,同時也可依個人習慣調整最適高度,方便物品上下取用。此外,駕駛座10向電動調整功能配合電動高低調整油門煞車踏板、四向手動調整方向機柱,讓身材較為嬌小的女性車主也能輕鬆調整到最安全舒適的合適坐姿。而可由中控台按鈕控制的兒童安全門鎖、單鍵可調整深度的前座置杯架以及尾廂獨有U-Rail儲物空間設計搭配後座6/4分離傾倒設計,能將車內空間做最有效的運用,更是提升許多使用上的便利性。

遙控電動尾門可自行設定開啟角度。


後廂可作多種空間運用變化。



後廂底板掀開可見到備胎及隨車工具,並可置放零碎物品。

看完AutoNet試車組對於全新世代SRX的靜態介紹,到底實際上路後的動態表現會是如何呢?試車組在這先賣個關子,只能說新SRX的表現已非吳下阿蒙,請讀者持續鎖定AutoNet,將會帶來更進一步的試車報導。



   新聞列表(07/22/2010)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結語)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動態表現)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靜態分析)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序)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