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汽通用五菱新乘用品牌定名為「寶駿」,首輛車以凱越為基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2/2010)
字級設定:
不久前,通用中國藉由對於上汽通用五菱持股比例提升至49.9%的水準,也將讓GM同上汽集團攜手進軍印度汽車市場,而除了將以五菱品牌進軍當地平價商用車級距外,日前更正式宣佈建立全新的乘用車品牌「寶駿BAOJUN」,最快首款乘用新車將在今年度正式量產上市!

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宣佈成立全新乘用車品牌「寶駿BAOJUN」,並且公布其企業識別系統,其標誌主要以「馬首」為核心元素,搭配經典盾形徽標與銀色金屬線條,暗寓其產品的可靠性和品質感,上汽通用五菱表示其品牌口號為「駿達,皆可達-擁有寶駿,到達你心中的理想地方。」

全新寶駿品牌首款自主乘用新車,其實原型車已經率先於稍早廣西自治區成立50週年的慶典上亮相,目前這款新車暫名為GP5,便是以現行上汽通用別克凱越平台為基礎衍生的新車,這款新車車身尺碼為4543×1758×1445mm,軸距為2600mm,將搭載來與別克凱越共用的汽油1.8L引擎,市售頂級車款搭配尺碼達到215/45 R17的輪胎,初期新車將僅提供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入門車款的基本售價可能再創當地自主品牌新低記錄。

除了這款GP5中型房車外,寶駿BAOJUN汽車品牌還將推出衍生的平價轎旅與運動休旅車款,而最快跨掛上寶駿品牌的市售版GP5將在11月份舉行的2010廣州國際車展會場首演,而想當然爾寶駿旗下產品,將全數由上海通用旗下直屬的PATAC泛亞汽車技術中心打造。

而且上汽通用五菱近期已經宣布將整車年產能由原有的90萬提升至130萬輛,根據上汽通用五菱內部預估2012年,全新成立的寶駿BAOJUN品牌預計整車年銷售規模將達到20萬輛左右。

同時,上汽通用五菱柳州引擎廠二期擴產項目也已經動工,除了提供目前商用車系的動力系統增產外,未來也將成為生產乘用新車動力心臟的重點基地,在上汽通用五菱東部整車廠擴產完成之後,每年將可生產約30萬輛整車,引擎廠也可由目前年產70萬具引擎提升至87.5萬具左右。


   新聞列表(07/2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