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VT變速箱展魔力!TOYOTA Corolla Altis 1.8 L改款試駕(市場分析)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7/2010)
字級設定:
不可否認,TOYOTA Corolla Altis自2001年導入國產化以來,約莫九年多的時間在台灣寫下超過28.3萬輛的優良銷售表現,平均月銷售量也超過2500輛,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一款經過認真探索沒有突出優點的車款,長年常保熱銷?

打趣的說,沒有個性的人好相處,沒有脾氣的車款當然就容易使用,這也是TOYOTA推出Corolla的初衷,更賦予Corolla挑戰全球市場的重責大任!

TOYOTA Altis 1.8V(2008)

1.8升VVT-I引擎。

搭載附斜坡邏輯控制系統的Super-ECT四速自動變速箱,以及序列式手自排變速系統。

Corolla始終是一款受到歡迎的國民車,擁有容易駕駛的特性,且有著燃油使用經濟性,更刻意地讓車身尺碼逐漸放大,以提供更佳的乘坐空間與行李廂置物空間。特別的是,TOYOTA也刻意讓Corolla設計與外觀越來越動感洗鍊,藉以吸引更多的年輕消費族群,同時擺脫老年人專用車的刻板印象。

TOYOTA Corolla車系自1966年問世以來,以「超越時代腳步思維」不斷進化,至今已在全球超過140國全面銷售,累積銷售量更早已突破3000萬輛大關。在台灣,改款Corolla Altis自2008年推出搭載全球首發的2.0升雙VVT-i引擎,透過由VVT-i系統精準控制的進氣與排氣,使引擎汽門正時更臻完美,燃燒效率更高、油耗更省,但可惜的是未導入CVT變速箱之使用,當時仍採用四速自動變速箱,以及序列式手自排變速系統。

然而當時讓對手感到憂心的,不僅是改款Corolla Altis的推出,還有以往被車主所詬病的操控表現也所有提升(雖然還有進步空間)。在今年七月推出改款Corolla Altis時,導入全新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搭配七速手自排系統,引擎動力採用全新Dual VVT-i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引擎,排氣量分別為1.8L與2.0L,打著更省油、引擎更有力、動力輸出更平順等進步,分明就是讓對手更難應付。

TOYOTA Corolla Altis 1.8E(2010)

Dual VVT-i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引擎。

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搭配七速手自排系統。

就在試車組編寫此系列報導最終篇的此刻,總代理和泰汽車傳來全新改款Corolla Altis短短兩週接單超過3000輛之成績,超過原先設定每月2000輛之目標。

翻開去年的舊數據資料,Corolla Altis月銷售平均超過2500輛,因此和泰汽車的預設目標2000輛的確是略顯保守,若車市持續此表現,2010年的Corolla Altis總銷售量,大膽猜測可望打破2009年總銷售量2.6萬輛之紀錄,不論你喜不喜歡TOYOTA,喜不喜歡Corolla Altis,它的熱賣,它的進步,卻是事實。(全文完)



   新聞列表(07/27/2010)

CVT變速箱展魔力!TOYOTA Corolla Altis 1.8 L改款試駕(市場分析) CVT變速箱展魔力!TOYOTA Corolla Altis 1.8 L改款試駕(操控小有進步)
CVT變速箱展魔力!TOYOTA Corolla Altis 1.8 L改款試駕(全新動力系統) CVT變速箱展魔力!TOYOTA Corolla Altis 1.8 L改款試駕(重點介紹)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