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動態表現)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8/2010)
字級設定:
既然全新世代CADILLAC SRX有著豪華舒適的內裝設計,以及極具動感氣息的外觀造型,那麼動態表現是否能夠跟的上外觀與內裝方面的進化呢?AutoNet接下來就為讀者報導有關新SRX的動態表現究竟如何顛覆一般對於美國車的印象。

GM最新世代的3.0L HFV6 SIDI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採DOHC 24V及VVT連續可變氣門正時設計,可輸出269hp/30.8kgm最大動力。

Hydra-Matic 6T70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自排、手排及Sport運動三種換檔模式。

導入國內的新SRX搭載GM最新世代的2,997c.c. HFV6 SIDI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整具引擎以全鋁合金打造,採用DOHC 24V及VVT連續可變氣門正時設計,可輸出最大馬力269hp/6950rpm、與峰值扭力30.8kgm/5100rpm,搭配Hydra-Matic 6T70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三種換檔模式:自排、手排及Sport運動模式,Sport運動模式更會與Premium車款所搭載FE3競技級主動式跑車懸吊系統、ZF Premium性能化轉向系統相呼應,提供更精準的轉向反應及更穩定的操控表現。

底盤為GM集團最新的Premium Theta-Epsilon底盤,搭配e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在底盤方面,新SRX以GM集團最新的Premium Theta-Epsilon底盤為基礎,打造出符合coupe-crossover性格的跑旅特性,懸吊系統採四輪獨立懸吊方式,前懸吊採用McPherson麥花臣設計,搭配作用直接卻又震動隔絕優異的的液壓軸襯防傾桿,以發揮敏捷且饒富駕駛樂趣的操控表現;後懸吊依據 SUV 的越野需求,配置結構堅固的獨立式 H 型控制臂,搭配防傾桿與從動式獨立圈簧。整體底盤設計打造成既能適應都會生活所需的舒適性,同時又能兼顧輕度越野時的需求,可說是找到不錯的平衡點。

e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整合PTU動力分離管理、eLSD電子限滑差速器等,可隨時保持四輪最佳抓地力與驅動力。

此外,新SRX並搭配由HALDEX提供的e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整合PTU動力分離管理(Power Take-Off Unit)、eLSD電子限滑差速器(Electronic 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讓後輪最多具備85%扭力輸出,讓SRX可讓前輪或後輪適時地不斷自動分配扭力,亦可讓起步加速更為輕鬆順暢。平時採行四輪傳動,隨時發揮最佳抓動力與主動安全性;定速巡航時改為較省油的前輪傳動模式,短時間的加速狂飆、重心後拋時,系統會改為後輪傳動;過彎時則可有效左右分配,如遇到惡路行駛則甚至可單驅導向。隨時保持四輪最佳抓地力與驅動力,掌握最佳操控性能與主動安全,也具備輕度越野的能力,是全新SRX優於同類車款的最核心優勢。

新SRX全車系配備Keyless及Engine Start按鈕。

新SRX發動時儀錶紅色指針迅速刷過一圈,搭配浮出的CADILLAC廠徽,展現出科技與性能氣息。

看了那麼多介紹,還是讓AutoNet試車組直接體驗一下最為直接,透過十項電動調整座椅與電動踏板調整,試車組很容易的設定好標準駕姿,按下Engine Start按鈕,三環式自發光儀錶紅色指針迅速刷過一圈,CADILLAC廠徽也從中央多功能顯示幕浮出,展現出些許科技與性能氣息,不過在「Library Quiet」靜音工法設計之下,車內所聽到的引擎聲幾不可聞。

新SRX對較差的道路品質也能輕鬆應對,換檔也十分平順。

試車組排入D檔,在市區行駛時,對於沒那麼優秀的道路品質也能輕鬆應對,不僅將碎震抑制的十分良好,換檔也十分平順,感受不到多餘的頓挫,試車組到了人車較為稀少的市郊,試著將右腳踩的用力些,此時不弱的動力伴隨著有如美式肌肉跑車的聲浪傳來,讓試車組在這輛車重近兩噸車上也能感受到貼背感,除了六速手自排kick-down反應迅速外,這具缸內直噴V6引擎所提供的動力倒也不俗,雖不如純種跑車般的強大推力,在上坡路段卻也不拖泥帶水,比「足敷日常所需」的等級還要再更上層樓。

新SRX進出彎道時的安定感不輸房車,彎道中的指向性也不錯。

進入多彎的山區道路,試車組對新SRX底盤設定又加了些分數,雖然SUV車款高車身重心所帶來的側傾無法避免,但進出彎道時的安定感卻不輸一般房車,並不會有令人不適的搖晃產生,在彎道中的指向性也十分良好。若要挑出缺點,還是由於車重所帶來的影響,畢竟這是一輛車重近兩噸的SUV車款,由於慣性的影響,在彎道時的車身重心轉移還是會比較明顯一些。其次就是變速箱的齒比安排,一、二檔之間的齒比落差較大,讓一、二檔換的換檔過程頓挫較為明顯,但這是缺點也是優點,如此的齒比安排讓新SRX在起步時的表現較為輕快,在市區走走停停時才不會氣喘吁吁。

e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讓新SRX在碎石路面也能維持不錯的操控性。

接著試車組找到了一段碎石路面,這正是讓e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小試身手的好機會,在碎石路面大腳油門急拉方向盤,可感受到一瞬間失去抓地力,但eAWD適時介入讓新SRX並不會面臨失控的情況。試車組將TCS關掉再試一次,這次打滑的情況明顯了一些,但不到一秒的時間就可感覺到eAWD系統的作動,調整四輪動力輸出的比例,而將車身再次拉回原本的路線。

新SRX無論是在都會行走,或是倘佯在大自然中,都擁有優異的表現。

新SRX的動態操控雖然未臻完美,但那是受限於先天車重的影響,整體表現還是瑕不掩瑜,AutoNet試車組對於新SRX的操控表現給了頗高的評價,內外兼備正是對於新SRX的最佳註解。



   新聞列表(07/28/2010)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結語)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動態表現)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靜態分析)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序)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SRX
日期
搶先北美市場,CADILLAC XT5將於杜拜車展上發表
09/14/2015
升級CUE系統露餡,CADILLAC嶄新都會Crossover將在2016年初登場
06/29/2015
CADILLAC下一步,新都會CROSSOVER即將在2015年秋季登場
04/17/2015
2012紐約車展報導:豪華跨界休旅,2013年式CADILLAC SRX霸氣登場
04/10/2012
以Turbo拼經濟節能一定賣座?CADILLAC SRX Turbo正面臨斷炊?!
01/06/2011
好評不斷的跨世紀經典,CADILLAC SRX獲邀參與2010年晟銘盃高球賽活動
11/10/2010
2010年式CADILLAC SRX召回,台灣不受影響
10/11/2010
IIHS新制納入翻滾測試,CADILLAC SRX獲得IIHS TOP SAFETY PICK頂級安全獎
08/09/2010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結語)
08/02/2010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動態表現)
07/28/2010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靜態分析)
07/22/2010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序)
07/02/2010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台灣上市238萬元起
07/02/2010
2010年式CADILLAC SRX最保值,美國五月熱銷成長500﹪!
06/18/2010
美國CADILLAC五月銷售成長54%,SRX與CTS居功厥偉
06/11/2010
504%連八勝成長的榮耀,CADILLAC SRX即將登台238萬元接單
05/28/2010
SRX賣翻天,CADILLAC北美總銷售成長42%!
04/09/2010
BUICK與GMC熱銷,GM賺很大!
04/07/2010
銷售爆巨量,CADILLAC大改款SRX美國行情看俏
02/09/2010
CADILLAC SRX大改款新車中國正式發售!
10/14/2009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