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目標三年內奪冠!MINI夥同PRODRIVE重返WRC舞台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9/2010)
字級設定:
MINI Cooper,一個於1960年在WRC賽場上叱吒風雲的傳奇車款,在經過漫長的休息之後,車迷們即將再次看到MINI在WRC賽場活躍的身影。

 
過去曾在WRC賽場上叱吒風雲的MINI Cooper
 
MINI將以三門版本的Countryman(或著可能被稱為Canyon)參賽,將搭載1.6L渦輪增壓引擎及四輪驅動的設定,這也證實了AutoNet先前報導MINI將推出新款三門crossover車型的消息。而將與MINI攜手重返WRC賽場的,則是同樣擁有輝煌歷史的英國PRODRIVE車隊,過去曾協助SUBARU在WRC賽場上奪下多次冠軍,也是讓Impreza成為經典WRC代表車款的幕後推手。

MINI重返WRC賽場的原因,除了重現經典、找回往日榮耀之外,另一個原因是FIA所制定、即將在2011年上路的新WRC Super2000參賽車輛法規,迫使FORD以及CITROEN必需推出新款WRC賽車來應對,這讓主導MINI WRC計畫的BMW MOTORSPORT認為這是個可趁之機,在得到PRODRIVE的協力之下,讓MINI得以真正重返WRC。

FORD Fiesta S2000

CITROEN DS3 R3

關於車手部份目前還沒正式宣佈,不過口袋名單中以Marcus Gronholm、 Markko Martin與Mads Ostberg這三位資深車手出線的機會最大。MINI將先在今年秋天提供WRC比賽車輛給私人車隊,而在2011年以廠隊名義選擇參賽,並在2012年正式參與全年賽事,主要競爭對手將會是FORD Fiesta S2000、CITROEN DS3 R3。

   新聞列表(07/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