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互別苗頭!NISSAN Leaf也提供電池模組八年十萬英里保固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9/2010)
字級設定:
自上市以來大手好評,銷售情況持續供不應求的NISSAN Leaf電動車,日前也正式宣佈將提供所搭載的鋰電池模組八年十萬英里的原廠保固,頗有與前陣子的CHEVROLET Volt一較長短的意味。

CHEVROLET Volt

不過,八年十萬英里的電池模組原廠保固在北美市場已幾乎是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基本條件,以同級車中最暢銷的TOYOTA Prius來說,在先前就已對電池模組提供相同樣條件的原廠保固,而由於台灣使用環境有異,日常行車距離較北美地區動輒上百公里相較之下,走走停停的狀況頻繁,造成機件磨損較為快速,因此台灣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則是提供Prius五年十萬公里的電池模組保固;在北美同級距的另一對手HONDA Insight除了提供同樣條件的保固之外,在環保法規較寬鬆的州則提高到十年15萬英里的電池模組保固。

相較於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Leaf或是Volt這種全以電力驅動的車款,電池模組的重要性就更形關鍵,畢竟hybrid車款就算電池模組發生故障,還是有傳統內燃機可提供動力驅動車輛,而全電動車萬一發生故障可就真的動彈不得了。

TOYOTA Prius

HONDA Insight


   新聞列表(07/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