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五系列油量感測器瑕疵持續擴大,台灣車主無須擔心!
AUTONET記者:Gilbert(07/29/2010)
字級設定:
昨日AutoNet報導BMW五系列油量感測器可能出現瑕疵的問題後,在持續追蹤發現此案情有擴大的跡象,因為已有國外媒體表示受影響車輛除了在北美地區的6400輛五系列之外,還包括在中國市場所售出的6000輛。

由於油量感測器的精確度不足,造成上述的五系列新車可能會出現儀表顯示的油量大於實際油量的狀況,也因此導致車輛的剩餘行駛里程計算出現錯誤,進一步讓駕駛人陷入把燃油耗盡而不自知的危險。BMW已決定進行召回上述的車輛,並進行油量感測器的更換,僅需約半天的作業時間便可完成。

BMW五系列是該品牌在北美市場目前最熱門的暢銷車款之一,從六月上市以來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至今消費者仍必須忍受超過四個月的候車期,此回的瑕疵事件是否會產生負面影響,還需要繼續觀察。

據了解,在北美地區已有10起的相似案例回報,需進行檢修的車輛為2010年1月12日至7月1日間生產的車輛。而總代理「汎德」表示尚未接獲BMW原廠針對台灣市場任何車型的召回通知,目前也已積極與原廠聯繫,以瞭解事件主因以及涉及範圍,國內也未有相似案例傳出,請車主們無須擔心。

另外,JAGUAR原廠在同一時間也針對旗下2010年式的XF與XK車系進行召回,由於配置5.0升V8引擎的版本,其燃油泵浦會有作動異常的情況,因而進行總數達5048輛的召回行動,國內總代理「九和」在截稿前仍在查證國內車款是否有受到影響的可能。

   新聞列表(07/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