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領先搭載BOS剎車優先系統,全新改款NISSAN Teana全面進化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9/2010)
字級設定:
油門讓車輛移動或加速,剎車讓車輛減速或停止,當兩者同時啟動,車輛乘員要如何逢兇化吉,避免成為意外發生後的下一個受害者?

車輛發生無預警加速衍生意外事故,在美國引起喧然大波,於是在今年三月份美國聯邦運輸部長拉胡德提出要求美國市場所有新車加裝剎車優先系統(brake-override system)的提案後,等於替汽車油門和剎車系統都啟動的情況下,如何安全地將車輛停止做了最佳的解答。

於是,美國TOYOTA宣佈召回2006後生產的車輛加裝BOS系統,2011年式新車開始全面加裝,美國HONDA也宣佈至2011年底前所有的ACURA與HONDA車款也將加裝BOS系統,美國NISSAN也表示系列車款均導入BOS系統,以改善行車安全。北美不論是政府或是車廠都有所動作,為何台灣一點動作都沒有?難道美國人的命比較值錢嗎?

NISSAN 國產全車系領先搭載BOS剎車優先系統

所幸裕隆日產秉持「安全」是上路的先決條件,唯有安全才能行得放心,將安全放在第一順位,率先寫下國產全車系標配BOS系統之里程碑。其原理為,當行車電腦同時接獲剎車和油門訊號時,會優先處理剎車作動,避免持續的加速反應所造成的意外或失控。

NISSAN國產全車系標配BOS系統,動力切除且引擎轉速降低迅速,剎車感受明顯,車輛在較短距離停下,有效提升行車安全。

AutoNet試車組曾經體驗過BOS系統,在沒有搭載BOS系統的車款上,一但踩下油門踏板加速,接著踩住油門踏板不放同時踩下剎車,仍可明顯地感覺動力持續地輸出,但引擎轉速降低、車速變慢,車輛仍持續滑行,在行駛一段距離後車輛終於完全停止。

沒有搭載BOS系統的它牌車款,踩住油門踏板不放同時踩下剎車,仍可明顯地感覺動力持續地輸出,但引擎轉速降低、車速變慢,車輛仍持續滑行,在行駛一段距離後車輛終於完全停止。

在標配BOS系統的NISSAN車款上,同樣踩下油門踏板加速,接著踩住油門踏板不放同時踩下剎車,此刻發現油門已無反應,動力切除且引擎轉速降低迅速,剎車感受明顯,車輛在較短距離停下。

裕隆日產來說,這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因為同時擁有暢快的駕馭樂趣與行車安全,是裕隆日產打造車輛的中心思想。

全新改款Teana帶來核子潛艇級的安全守護

核子潛艇需要長時間在深海行駛,承受水壓與海水的侵蝕,需要使用高規格鋼材打造艇體以維耐用度與安全。安全同樣是Teana設計時的第一考量,除了領先搭載BOS系統,Teana更以輕量化980MPa核子潛艇級超鋼材打造Safe Zone六大安全鋼樑,超鋼材使用率是同級車6.6倍,藉以強化車體結構。



Teana擁有經過強化的高剛性車體結構,在意外碰撞發生時,透過車體與防撞鋼樑吸收撞擊時所產生的強大能量,以及防護氣囊、前座主動式護頸頭枕、LITE TOUCH安全帶等配備,讓車輛乘員擁有最大範圍的生存區域且減少受到傷害。



除了顧及車輛乘員的安危,Teana也顧及行人安全,在引擎蓋、保桿、鈑件支架結構增加緩衝設計,在發生意外時,將行人的傷害降至最低。

全面進化,Teana見證車藝品質維新

除了安全備受肯定,Teana採用小公牛皮、紓壓泡棉搭配杜邦專利PU泡棉打造座椅,試想進入Teana寬廠的車艙空間當中,感受細緻且柔韌的皮革座椅舒適乘坐感,皮革下的泡棉更將行駛時可能隨路況產生的身體振動吸收,提供絕佳身體支撐,前後座全席的恆溫空調功能,更是讓旅途一路舒適放鬆。

Teana採用小公牛皮、紓壓泡棉搭配杜邦專利PU泡棉打造座椅,讓旅途一路舒適放鬆。

Teana採用小公牛皮、紓壓泡棉搭配杜邦專利PU泡棉打造座椅,提供絕佳身體支撐。

旅途一路舒適放鬆的關鍵還有車艙寧靜度,NISSAN的寧靜工程一向獨步車壇,繼Cefiro寧靜程度寫下歷史之後,Teana更以12道3D寧靜工程,以孔洞封閉技術,將全車噪音孔洞面積縮小至21平方公分,3M專利高密度吸音棉、雙層隔音孔塞,則徹底隔絕來自路面及引擎的噪音,創下國產車新標準,再造寧靜極致。此外,後視鏡與INFINITI同步採用擾流工法設計,避免迴風所產生的風切音。

最佳動力組合,Teana採用第三代VQ引擎與XTRONIC CVT變速箱

除了與INFINITI高級豪華車款系出同門的3.5L VQ名機外,更將原有獲得好評的2.3L VQ6引擎全面升級為可帶來更多效益的2.5L VQ引擎,另外還有全新世代的高效能MR20DE引擎,提供多元化的優質動力選擇。


採用「脫氧鑽石鍍膜」的VQ引擎氣門頂筒,減少汽門系統40%摩擦,提升燃油使用效率。

採用傳統鑽石鍍模的引擎氣門頂筒,因含有氫原子,使得鍍膜韌性與耐用度下降。

第三代VQ引擎,以超越太空梭的「脫氫鑽石鍍膜Diamond-Like Carbon coating」科技,大幅提升引擎機件的光滑度與耐久度,讓動力在零耗損下,順暢到底。媲美太空梭的品質技術,獲頒2007年日本產業經濟省「傑出製造賞」。

Teana採用的是最新世代的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為不同的駕駛路段創造幾近無頓挫的精湛駕馭。



Teana採用的是最新世代的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突破性搭載六速手自排與720種變速邏輯模式,為不同的駕駛路段創造幾近無頓挫的精湛駕馭,在全新TEANA車上搭載的VQ系列引擎與XTronic CVT堪稱為是「史上最佳的動力組合」,令駕馭者隨時都能擁有高順暢、零頓挫的奔馳享受。

品質再躍進,安全更躍升

從2月起全球沸沸揚揚的「車輛無預警加速事件」,4月的「膠條硬化漏水召回」到5月的疑似「油管滲油起火燃燒」,今年的車壇似乎特別不寧靜。然而也正由於這樣的事件,凸顯了汽車安全的重要性。

從NISSAN領先國產車界,全車系搭載BOS系統來看,NISSAN的確做到了,而這也是NISSAN大聲疾呼各大車廠導入BOS系統的原因。

從國內外多項研究顯示,車輛搭載BOS系統不僅可以有效避免爆衝發生,還可以有效的降低剎停距離,而這樣的距離即是保障您遠離意外的最大安全距離。希望您永遠用不到,但是,一定要有。



   新聞列表(07/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