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吉利併購VOLVO Cars即將完成,新總部落籍上海並確定LSUV成都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9/2010)
字級設定:
今年春季轟動全球車壇的吉利集團併購VOLVO Cars,中國國務院八月份即將完成相關審批作業,而且雙方的新經營團隊也加速組織與處理相關事務,而吉利集團也將融入VOLVO Cars建立「新吉利」集團,而VOLVO Cars中國營運總部也將建立於上海市。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日前宣布,以完成對VOLVO Cars的收購為先決條件,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先生將出任VOLVO Cars董事長,而VOLVO Cars前副總裁將擔任新公司副董事長。

吉利收購VOLVO Cars完成後,將組建一個新的吉利集團,全面負責VOLVO Cars、吉利汽車與吉利的非汽車業務。隨著收購進程的加快,這一新集團正在加緊籌劃中,可以說是呼之欲出,吉利集團另外也延攬前福特中國副總裁的許國禎加入吉利團隊,負責企業全球傳播與品牌宣傳工作。

隨著VOLVO Cars中國營運總部確定建立於上海,一般認為新吉利集團也將其全球總部遷移至上海,而吉利集團的目標是希望讓VOLVO Cars擁有與德系高級品牌同樣的地位與佔有率,中國市場的目標是拿下當地高級汽車市場佔有率的20%。

此外,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未來VOLVO Cars除了原有的長安沃爾沃投產S40、S60與S80L新車外,也將確定在成都經濟開發區建立整車廠,主要投產VOLVO Cars旗下的LSUV產品。

   新聞列表(07/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