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結語)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02/2010)
字級設定:
除了外觀、內裝與動力操控上的全面進化,新SRX對於安全性方面更是重視,除了BFI一體性高剛性車身結構之外,在主動性/被動性安全方面也十分重視,毫不吝嗇。

StabiliTrak行車動態穩定系統能夠有效提供操控安全,避免意外發生。

StabiliTrak行車動態穩定系統能夠在轉瞬間調節扭力輸出,有效維持穩定、安全的行車動態。

StabiliTrak行車動態穩定系統整合了ABS防鎖煞車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PBA煞車輔助系統,當感應到驅動輪打滑時,可在轉瞬間調節扭力輸出,並獨立控制、微調每個車輪的煞車作用,即使在濕滑彎道上也能有效維持穩定、安全的行車動態,遏止打滑與失控的發生,並在感應到駕駛人做出緊急煞車的動作時,可自動施加額外的煞車力道,以縮減煞車距離。此外更加上了翻覆預防系統,當偵測到彎中車身即將失去平衡,即對外側前輪煞車並調降引擎扭力輸出,恢復車身穩定以解除翻覆失控危機。

新SRX配備前座正面、側面共四具防護氣囊,搭配範圍及於後座乘客的車側頭部防護氣簾。

新SRX獲得NTHSA美國公路交通安全局以及IIHS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撞擊測試最高評價。

在被動性安全方面,新SRX配備前座正面、側面共四具防護氣囊,搭配範圍及於後座乘客的車側頭部防護氣簾,以及主動式頭枕、自動預縮安全帶、可潰式煞車踏板與行人撞擊防護安全車頭設計等配備,不僅獲得NTHSA美國公路交通安全局以及IIHS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撞擊測試最高等級的評價。

新SRX成功擺脫美國車巨大笨重的形象。




而在引進台灣市場後,新SRX也將面臨來自歐系及日系對手的夾擊,以全車系Brilliance、Elegance與Premium三種配備等級,分別開出新台幣238萬/258萬元及288萬元的售價。而在結束全新世代CADILLAC SRX試駕行程後,AutoNet花了一點時間在仔細的思考所謂車輛的本質,以及不同國家對於車輛設計的重點,例如過往對於歐系車款的印象,向來以動力操控為主軸;日系車輛則是經濟實用為賣點;美國車就是豪華大車的代表。

內裝不僅豪華,更融入科技、便利與貼心設計。


然而時至今日,若是以傳統美國車的印象來看新SRX,將會讓你感到十分意外,因為新SRX所擁有的不只是豪華而已,內裝配備更融入了貼心設計與質感提升,動態表現也可說達到高標,具有歐系車款的水準,在安全設計方面的考量更是無庸置疑。AutoNet試車組真的要說,全新世代CADILLAC SRX在全球熱賣不是沒有原因的,真的要實際親身體驗才知道!




   新聞列表(08/02/2010)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結語)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動態表現)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靜態分析) 科技與藝術完美交鋒!全新CADILLAC SRX試駕(序)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