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分手的時候到了?DAIMLER宣布即將終止與印度TATA之合作關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3/2010)
字級設定:
為了全面提升集團在印度商用車市場的佔有率,根據最新消息顯示,德國 DAIMLER 集團極可能終止與TATA集團超過半世紀的合作關係,以利於該集團全面進軍當地發展潛力驚人的商用車市場。

早於1954年,M-BENZ商用車就率先與當時的TATA商用車建立合作關係,並且於當地投產M-BENZ提供技術的各型商用車款,包括輕型商用車(客貨車)與中大型重車與專用車在內。

1994年,M-BENZ持續與TATA續約合作中輕型商用車款,但2000-2001年TATA集團宣布售出手上所有與M-BENZ合資整車廠的所有持股,而DAIMLER集團也宣布出售其持有TATA商用車中約一成的持股。

另外,M-BENZ品牌也於印度當地建立自主乘用車組裝線,而今年第二季該品牌更於當地拿下豪華汽車品牌新車銷售冠軍(1118輛),今年初以來M-BENZ更大舉於印度市場發表多款新車,而傳聞中準備與TATA集團終止合作,其實是今年底即將到期之合作關係將不再持續延展期限,而DAIMLER集團也希望將目前位於印度的商用車與乘用車生產體系合併,建立更利於自身發展的產銷體系。

   新聞列表(08/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