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精簡人事,FORD與GM相繼縮編加拿大工廠
AUTONET記者:Gilbert(08/03/2010)
字級設定:
 
DORD位於Windsor的引擎工廠一景。
 
儘管景氣已經從谷底翻身,但是在金融風暴中傷害頗重的汽車工業,至今仍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在上個禮拜FORD與GM領大車廠,分別不約而同的在位於底特律對岸的加拿大Windsor地區的工廠進行裁員,總共裁減了近1000名的員工。

 
為了節省成本與提高效率,在美國本土的車輛生產已盡可能減少人工的運作。
 
首先,GM在上週三針對位於加拿大Windsor地區的變速箱工廠進行裁員,將總計500名的員工進行資遣的動作,並且結束了GM在此地長達90年的設廠歷史。而FORD則是緊接在後宣布,要將位於同一地區的引擎工廠進行縮編,預計在11月底時裁減其中的500名員工,其中100人會轉移至位於Essex的新引擎工廠,但還是有至少400名員工會因此而失去工作。

事實上,位於五大湖區底特律對岸的Windsor,在金融風暴後立即受到嚴重的失業率所苦,至今失業率始終仍維持在2位數的水準,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汽車產業受到重創,讓對汽車工業仰賴頗重的當地就業環境受到了極大的衝擊。相較於近來紛紛開出好成績的車廠上半年獲利報告,Windsor至今仍揮之不去的失業陰霾,還真是顯的諷刺!

 
中國是目前各大車廠爭相設廠的兵家必爭之地,除有龐大市場外,也有廉價的勞工作後盾。但近來以爆發多起的罷工事件!
 

   新聞列表(08/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