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價格戰!刺激中國汽車市場的成長腳步
AUTONET記者:Gilbert(08/04/2010)
字級設定:
 
快速,讓許多車廠都針對中國推出專屬車款,圖為長軸版BMW 5系列。
 
根據七月份的銷售統計來看,中國汽車市場的成長腳步仍在持續快速的增溫,尤其是在政府針對省油車款進行補貼與車商的折扣促銷下,讓中國汽車市場的乘用車部分,在七月間締造了82.2萬輛的銷售記錄,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4個百分點。

 
中國專屬車款的風潮也吹向頂級跑車市場,例如FERRARI與LAMBORGHINI、BENTLEY都推出中國專屬限定車款。
 
事實上,中國汽車市場的成長幅度快的驚人,七月乘用車高達82.2萬輛的銷售量,隨去年同期增加15.4%,但若是與同年六月份相比則是成長10.9%,與五月分相比則是成長25%,而若是與四月分相比則是高達有34%的成長幅度,從這樣的跡象可以看出,中國汽車市場部僅有著強勁的成長力道,而且還在〝加速〞當中!

然而,已有部分分析師認為中國汽車市場的成長幅度將逐步趨緩,因為中國的經濟成長力道已逐漸被通貨膨脹等負面效益所抵銷,七月間的汽車銷售表現雖然亮眼,但這也只是受到短期利多政策的效應所影響而已。因為在此同時,中國政府為鼓勵民眾選購燃油效率較高的車款,因此對於符合條件的車輛提供約3000人民幣的補助;而經銷商受到庫存增加的壓力影響,因此也在同時間開始進行促銷手段來刺激銷售,讓車輛的平均庫存期由58天縮短至55天,但這都只能對市場達到短暫刺激的效應而已。

   新聞列表(08/0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