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政府補助政策結束,法國、西班牙七月車市雙雙下挫
AUTONET記者:Gilbert(08/04/2010)
字級設定:
 
PEUGEOT 308CC將會是該品牌在國內推出的下一款新車型。
 
AutoNet在日前曾報導指出,歐洲汽車市場在上半年是呈現成長的幅度,但是在七月間由於政府補貼政策告一段論,包括法國與西班牙兩大汽車消費國,便因此而出現重挫的局面,分別只有17.0萬輛與8.2萬輛的乘用車輛掛牌,相較於去年同期則出現有12.9%與24%的衰退幅度。

 
來自西班牙的SEAT品牌,曾傳聞有望進口台灣。
 
因為從7月1日開始,西班牙政府結束對車輛銷售的補貼,銷售稅與增值稅立即上調,導致民眾的購車意願大幅減低,有分析師預言西班牙在下半年的汽車銷售將衰退30%以上。而法國也是從7月1日開始減少購買新車的補助金,從過往的700歐元降為500歐元,雖然補助金額只是減少、並未完全沒有,但還是讓新車的銷售量出現驟減的現象。

其實從金融風暴開始以來,汽車產業就陷入了相當大的瓶頸,市場急速萎縮不說,還面臨各種節能法規的限制與技術上的突破,雖然仰賴政府的補助措施得以暫時度過難關,但是一旦各種救援機制逐漸退場後,市場的需求減緩仍將對汽車產業造成衝擊。

今年上半年,全歐洲市場累計有1.1%的成長幅度,雖然在27個國家中有9個國家出現衰退的現象,但除了德國因為補助政策已經結束而出現衰退外,其餘都是像希臘這種瀕臨破產邊緣或是東歐小國,整體來說歐洲器車市場以出現止跌回穩的現象,然而當法國與西班牙等汽車消費大國也開始出現衰退的狀況時,恐怕也將拖累歐洲整體市場的成長動能。

 
PEUGEOT 107在甫在國內上市,俏皮的外型與相對低檔的價格,將吸引年輕族群的青睞。
 

   新聞列表(08/0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