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rebird重生?CLASSIC Design Firebreather重現火鳥精神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04/2010)
字級設定:
在已經消失的PONTIAC品牌中,「火鳥」Firebird是許多資深車迷的回憶,而且更成為著名影集「霹靂遊俠」中李麥克的愛車「夥計」,相信許多五六年級生都印象深刻。

不過,由於上世紀末的RV風潮,讓平價跑車的生存空間愈來愈小,在2002年時就正式停產。雖然曾因過去的雙生車款CHEVROLET Camaro重新生產,加上GM集團計畫推出全新的 FR後驅底盤,讓Firebird有了重生的傳言流出,卻因全球金融海嘯,讓母集團GM直接把PONTIAC品牌給終結掉,Firebird的重生希望宣告破滅。

不過,美國Exodus Films影業為了電影需求,找上了CLASSIC Design這間改裝廠合作,以CHEVROLET Camaro為基礎,打造了一款有著Firebird靈魂的概念車-Firebreather,造型向過往的Firebird致敬,車頭像是突出的鳥嘴,車尾也像是鳥尾巴的尾翼與下分流器,搭配隆起線條的引擎蓋及大尺碼的車輪,讓Camaro相較之下顯的斯文許多。動力方面搭載一具6.2L V8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達600hp的最大馬力,底盤方面也加上Eibach Pro-Plus performance套件加持。

CLASSIC Design Firebreather在獲得不錯的迴響後,決定將此車限量生產,數量僅有50輛的額度,每輛Firebreather都會有專屬的編號銘牌,預計售價約在6萬美元左右(約新台幣190萬元)。

   新聞列表(08/0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