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 DAIMLER與比亞迪合資電動車公司正式掛牌營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4/2010)
字級設定:
今年春季,德國 DAIMLER集團宣布將與比亞迪進行合作,並且雙方將合作打造平價化電動車,這項計畫被視為是 DAIMLER集團進軍中國新能源領域的重要舉措,而日前雙方合資建立的全新公司也在深圳正式掛牌成立。

日前,位於比亞迪深圳坪山基地舉行了這家稱為「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的正式掛牌儀式,這也代表著雙方合作進入了實質運作的階段,而這項典禮更由比亞迪總裁王傳福、比亞迪副總裁廉玉波,DAIMLER董事會成員兼副總裁Dr. Thomas Weber,戴姆勒東北亞總裁兼執行長首席執行官Ulrich Walker等人親自參與。

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舉行前夕,德國DAIMLER集團宣布與比亞迪在新能源領域進行戰略合作,雙方正式簽署諒解備忘錄後就已經開始組織相關工程師、設計人員,及其他管理人員等準備相關資料,為即將開始的新車型研發進行前期籌備工作。

目前有多名DAIMLER集團代表人員入駐合資公司,擔任合資公司的重要職務,而比亞迪副總裁廉玉波出任則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CEO。

在新公司正式掛牌前,五月下旬雙方於北京正式簽署合資協議,決定成立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合資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六億人民幣,雙方持股各半,該公司將以雙方共同創立的新創品牌將新一代電動汽車推向中國新能源市場,最快於2013年推出首款新車,而日前我們也報導過,DAIMLER將提供現行B-Class平台作為首款合資新車的基礎。

   新聞列表(08/0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