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針對北美市場!VW可能推出在地生產的〝大〞Passat
AUTONET記者:Gilbert(08/11/2010)
字級設定:
 
VW Passat受到尺碼與價格的劣勢所限,在美國的銷售量難以有所突破。
 
儘管VW在北美市場已有Passat這款中型房車級距的產品,但是面對來自TOYOTA Camry或HONDA Accord等日系且在地生產的對手或是CHEVROLET Malibu、FORD Fusion等美系產品時,總會出現價格偏高、但尺碼卻不如人的競爭劣勢,因此在北美地區的銷售上始終難與上述車款匹敵。

 
TOYOTA CAMRY目前以18.9萬輛的累積銷售,暫居美國房車銷售冠軍的位置。
 
類似的情況也在國內出現,採進口銷售的Passat,尺碼雖小但價格比國產化的Camry、Accord要貴,這對國內的消費者來說或許覺得沒啥大不了,但是對於積極拓展市場的VW車廠來說,北美市場可是個兵家必爭之地,如果Passat無法有效的攻城掠地,勢必得再派出更強的車款來與上述的對手競爭。

因此已有海外報導指出,VW可能會藉由預計在2011年九月落成、位於田納西洲Chattanooga地區的新組裝廠,專門針對北美市場開發一款比Paassat尺碼更大、但在地生產價格更便宜的新車型。

據了解,這款新車型的起始價格約只要2萬美元左右,與TOYOTA Camry幾乎相當,但卻比Passat的2.7萬要低上不少,而且在尺碼也會與Camry、Accord相當,可說是站在同樣的基礎點上與Camry、Accord等對手一同競爭。

對此,外電還表示此款新車將會與新推出的Jetta共同使用部分的零組件以降低成本,希望能夠在美國達到15萬輛的年銷售規模,目前雖然表示這款在美國當地生產的新車並沒有外銷至其它地區的計畫,但只要有哪兒有可以賺錢的商機,難保現在的不可能,在未來沒有任何的轉機?

 
FORD Fusion還有Hybrid版本,是該品牌最受美國消費者歡迎的房車產品。
 
 
VW有意在Passat與Phaeton之間,開創出新的車型專攻北美市場。
 

   新聞列表(08/1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