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繼中國後,印度汽車市場也開始爆大量!
AUTONET記者:Gilbert(08/13/2010)
字級設定:
 
只要6000美元的TATA Nano是世界最便宜的車,在印度受到廣大的歡迎。
 
中國汽車市場連續且快速的成長,早已經受到各大車廠的矚目,而扮演下一個中國角色的印度,其汽車市場也在此時開始浮現顯著的成績,以七月份汽車銷售達到15.9萬輛的規模為例,比起去年同期足足成長有38%的幅度。

 
TATA成功收購JAGUAR與LAND ROVER,拿到了立足全球車壇的資格,圖為JAGUAR XJ。
 
儘管從整體規模來看,印度的汽車市場還只有中國的五分之一左右,但是成長幅度卻是十分的驚人,再加上印度與中國一樣都擁有超過10億的龐大人口,但汽車的銷售量卻遠遠不如中國大陸,甚至是人口遠少於印度的其它先進國家,可以看出一旦印度的經濟水準達到一定程度後,汽車市場的發展力道恐怕讓所有車廠都不敢小覷。

所以,像是SUZUKI、VW、FORD與GM等車廠都已開始著手佈局印度的汽車市場,而HYUNDAI更在當地設廠並做為生產i10迷你車款全球唯一的基地(國內所販售的I10也是由印度所進口)。而且TATA集團在2008年購入JAGUAR與LAND ROVER兩大知名車廠後聲名大噪,再加上推出全球最便宜的Nano車型,都在在讓印度躍升於全球車壇的舞台之上。此外,近來韓國SSANG YONG車廠的併購案,最有希望得標的Mahindra集團也是來自印度的汽車製造廠。

雖然分析師評估目前印度的經濟情況還是不如中國的水準,因此汽車市場要持續維持高成長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不過長期來看緩步向上的趨勢是不變的。

印度最大的兩個製造廠SUZUKI與HYUNDAI,目前都積極向要擴大產能來滿足市場的需求,但是又受到其它供應商的產能限制,因此擁有25萬輛產能、價格便宜實惠的TATA Nano,將有機會填補市場的空缺,

身為亞洲第三大經濟體的印度,今年的經濟成長可望來到8.5%,雖然目前的金融利率保持穩定,但隨時可能調升的狀況卻成為市場是否能夠繼續熱絡的隱憂,因為央行試圖以提高利率來抑制通貨膨脹現象。

 
HYUNDAI在印度設廠,並將其設定為全球唯一的i10生產基地。
 

   新聞列表(08/1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