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新能源汽車央企聯盟正式成立,獨缺比亞迪?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9/2010)
字級設定:
日前,由中國國資委組建的「新能源汽車央企大聯盟」,在北京召開成立大會,從而使得央企巨頭在新能源汽車領域抱團合力,避免各自為政帶來的弊端與資源浪費。

這項由汽車業內的中國國企巨頭將聚集在人民大會堂,參加國資委牽頭組建的「新能源汽車央企大聯盟」成立大會,這意味著中國國企將會在新能源汽車研發、生產等各個環節整合資源、統一方向,共同發展新能源汽車。

作為民營企業,比亞迪不在參會之列,自中汽協牽頭中國車企成立「Top10電動汽車聯盟」之後,國資委此番成立的央企大聯盟則更具官方意味,將在新能源汽車資源整合方面發揮更大的實際的效用。

根據這一聯盟的籌備方案,到2012年,新能源汽車央企大聯盟對新能源汽車領域投資將增至一千億人民幣,除此以外不排除將個別央企新能源汽車資產併入聯盟的可能性。

此外,中國國家電網日前宣布,年底以前將完成75座電動汽車充電站、6209個充電樁的建設,這一龐大工程將涉及27座省市;此外中石化宣布,將以北京為試點,將全市規模較大的加油、加氣站改建成油(氣)電綜合服務站,並逐漸向全市乃至全區推廣;中海油則計劃通過合資公司(普天海油)在二座以上省會城市建設充電站。



   新聞列表(08/1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