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今年13%,明年10%!TOYOTA期許在中國能有高成長!
AUTONET記者:Gilbert(08/26/2010)
字級設定:
 
TOYOTA與廣汽已在中國銷售油電動力版本的Camry,國內還得等一等。
 
從去年底開始TOYOTA在美國、歐洲與亞洲都出現了大規模的安全召回,導致品牌形象受到嚴重損傷,讓TOYOTA在中國大陸市場的表現大受影響。如同AutoNet在8月18日的報導,從今年一月以來,從沒有任何車型曾在單月的銷售中排行榜擠進前10名。這樣的情況直到七月份才有所改善,總算靠著在中國名為凱美瑞與卡羅拉的Camry與Corolla,分別拿下第8與第10名暢銷車款的席次。值得一提的是,Camry是由TOYOTA與廣汽所合作生產,而Corolla則是由一汽所生產。

 
RAV4在中國召回7.5萬輛,但由於供應廠的不同,並不影響國內車主的權益。
 
儘管如此,受惠於中國市場今年仍然呈現強勁的成長態勢,TOYOTA預期今年在中國仍然可以達到年銷80萬輛的市場規模,較去年同期成長有13%的幅度,並且在8月間由於追加RX270、IS250與IS250C等新車款,所以8月份的銷售還比七月間更為理想,也較去年同期有著1%的成長幅度,所以預估今年度的整體成績很有可能還會有進一步攀升的可能。

而且已在今年2月在中國因油門踏板瑕疵而召回7.5萬輛的RAV4來說,其銷售表現並沒有出現太大的負面影響,從前七個月的銷售成績來看甚至還比預期的要好。

不過,也由於中國汽車整體市場在七月間僅交出13.6%的成長幅度,表面上看似相當傲人,但其實卻是從2009年3月以來成長幅度最為緩面的一個月,也因許多分析師開始認為中國器車市場的成長可能已開始出現瓶頸,所以包括TOYOTA等車廠都對未來在中國的市場競爭報以審慎的態度,以TOYOTA來說,對於2011年初步估計的成長幅度已降為10%作為現階段的努力目標。

 
Corolla在國內始終穩居暢銷冠軍,但在中國卻只能勉強擠進前10強。
 

   新聞列表(08/26/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