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引擎自動啟閉,HONDA摩托車辦的到、台灣大廠就算有能力敢做否?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31/2010)
字級設定:
曾經報導過,HONDA繼推出全球兩輪戰略車Super Cub之後,再度隨著時代演進與造車技術之精進,倚重重要的泰國HONDA生產基地推出全新世代噴射速可達PCX 125i,行銷全球各地。

PCX 125i所搭載的125cc單缸水冷四行程引擎,在PGM-FI電子控制燃油噴射系統加持之下,不僅具備敏銳的油門反應與性能表現,同時也有著ECE40 Mode油耗測試50km/L與低排放表現,更重要的是Idling 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之導入。

常見於汽車的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行駛時遇到等紅燈或前方有車況持續踩住煞車踏板完全靜止,引擎便會自動熄火關閉,停止引擎運作可減少油耗與廢氣之排放,一但鬆開煞車踏板引擎便會立即啟動,讓駕駛可以在不妨礙後來車輛的狀態下迅速起步。

PCX 125i導入兩輪車壇少見的電子控制燃油噴射系統配ACG無刷式交流發電機,提供Idling 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行駛時遇到等紅燈或前方有車況時,持續按住煞車完全靜止、鬆開油門約三秒,引擎便會立即熄火關閉,此刻STAND BY黃色燈光會持續閃爍,一但轉動油門引擎便會在0.5秒之內恢復啟動,在不影響正常騎乘的狀態下,達到更為省油環保之效果。

眼見台灣機車市場已進入噴射系統,不僅因為提升環保節能表現讓性能受到影響,且車價也是節節高漲到了連大人都買不太起的地步,近年來又有概念更為新穎且更為環保的電動機車問世,卻反而助成中古機車市場的蓬勃發展,甚至是減低消費者換車意願,政府的環保美意,機車廠的配合推出產品,消費者似乎不太領情。

售價已經如此令消費者吃不消,如果各項有助於環保節能的先進配備會讓車價提高,就算國產機車廠有能力開發類似於HONDA的Idling 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因此車價又要多個數千元甚至一萬元,可能也會對幫助環保機車之銷售倒忙。

   新聞列表(08/3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