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應電動車時代!美國消防協會以CHEVROLET Volt作訓練
AUTONET記者:Gilbert(08/31/2010)
字級設定:
 
為了因應電動車時代的來臨與可能的風險,美國消防協會特別防患未然的以一輛Volt電動車來研究搶救措施的正確步驟。
 
為了因應電動車時代的來臨,美國消防協會(NFPA)特別提早因應相關的事故救援訓練,為消防人員提供必要的資訊與技巧,以預防當電動車發生事故而必須進行救援時所可能出現的危險狀況。

 
電動車在構造上不見得與傳統動力車款相同,而且蘊含高能量的電池是否會在撞擊後產生危害,也還有待進一步的評估。
 
為此CHEVROLET與專門開發車輛事故緊急救援通報的OnStar系統,特別提供一輛預定在年底上市的Volt增程電動車作為訓練的實際教材。畢竟電動車無論是對於消費者或是消防人員來說,都是仍然相當陌生的產品,如果在遭遇事故之後是否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傷害,又是該如何的進行最緊急的救援措施,都是非常重要的課題,畢竟這種新科技玩意在事故中會有著什麼樣出人意料的結果,誰都沒法預期。因此唯有正確的處理方式與程序,才能有效的保障人們的生命財產安全。

所以美國消防協會也藉由與CHEVROLET及OnStar的合作,共同發展有電動車有關的急難救援教材,尤其強調在第一時間的處理步驟、高剛性結構的位置與切割技巧,三小時的訓練課程甚至製作成DVD影片或影片檔案於網路上提供下載。此外,美國消防協也進一步深入其它車廠,收集更多車輛的具體資料以因應未來更多的電動車加入市場。

 
目前已有TESLA電動車款在美國上市。
 

   新聞列表(08/3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