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強油電車?VW Touareg R Hybrid可能2011年底特律揭曉!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31/2010)
字級設定:
VW在2010年初所發表的全新2011年式Touareg最大的改款重點便是新增了Hybrid動力級距,也就是以一具333hp最大馬力的V6 TSI渦輪增壓引擎搭配能夠輸出相當47hp最大馬力的馬達,兩者整合後可提供380ps最大馬力,與59.1kgm峰值扭力;而日前根據國際消息指出,在VW R GmbH成立之後,VW便開始計畫將在明年開發出Touareg R車型,並且以V8取代V6引擎,讓Touareg R成為該車系最強悍的Hybrid車型。


這樣的消息的確相當弔詭,因為講求性能的R車型要與Hybrid系統搭配,的確是首度的操作;不過若是從引擎效能的角度來看,在低速的時候由馬達提供電能,高速的時候也能夠提供充沛的性能,這樣的車型在開發上也非完全沒道理,因此在最新的消息中也指出,VW將以一具雙渦輪增壓V8引擎搭配馬達成就出一套具備500hp以上實力的Hybrid動力系統。

而這具能夠與馬達搭配的V8引擎將是VW全新開發的機種,除了Touareg R之外,未來也將搭載於像是S8等未發表車款上,並且提供VW集團中資源共享;若是Touareg R Hybrid的計畫所言不假,未來將是M-AMG、BMW X5 M與同孿生車款PORSCHE Cayenne Turbo的另類勁敵,擁有相仿的性能,卻還增加了Hybrid的運作模式。

而Touareg R在外觀設計上預估也將比照其他R GmbH產品從新塑型,像是更強化的空力套件、煞車系統與更加高檔的內裝皮革鋪陳等,而國際媒體也大膽預估Touareg R Hybrid將在2011年底特律車展首度現身,屆時我們也將持續帶來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8/3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