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馬路漫遊怎樣都不划算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31/2010)
字級設定:
在台灣車多擁擠習慣了,似乎在駕駛人、騎士之間也慢慢建立起了無法明說的默契,別以為我是一廂情願的說法;各位可以想像在筆直雙向單線道馬路上,並且在暢通的情況之下,一輛汽車或是摩托車正以緩慢的速度,在靠近單線道兩側遊移著,或者說是「猶疑」著;這時候雖然多數後方駕駛人會按下喇叭提醒,不過也會有不少的後方駕駛人會好心的靜靜跟在後方,一邊設想著前方車輛可能在「找路?」「找店?」「找巷子?」「找人?」…還是體諒前方車主正在找尋人生的方向?

人生地不熟絕對是難免,特別是在台灣普遍現像是招牌比門牌明顯、騎樓視覺雜亂的情況下,當我們開車或騎車到某個不熟的地點時,也相當習慣會放慢速度開始沿路左右搜尋,也許這樣就比較能夠確保不會過了頭又得折返浪費時間與油資,但是移動間的左顧右盼除了影響後方車輛正常行進之外,效果與先將車輛靠路邊暫停相比,是否問個路或是先搞清楚方位會是找任何事物更好的方式?可參考日前來自英國的一家保險公司Sheilas' Wheels進行了一項有關此類行徑的調查,也許改變習慣就能省下許多麻煩。

在英國,男性多半不願意停車問路已經是長年以來的笑話,而根據Sheilas' Wheels調查顯示,英國男性騎士到一陌生地不願意問路而多走的里程數,一年平均大約為444km,所平白損失的油資一年計算大約為2000英鎊(約合新台幣9.9萬元)。而調查中也顯示出有25%的英國男性習慣靠直覺在道路上遊走個半小時之後才會有問路的打算,而每10位甚至有一位是完全不想問路;而更有趣的是,只有41%的駕駛人在遊走的時候會承認自己迷路。

儘管這項調查是針對英國車主,不過其實這樣的情況在台灣交通中其實也相當常見,只要看到前方車輛正在好似漫無目的的猶疑就可以猜到是在「找什麼」,或是正在跟乘客爭論著到底誰知道路,甚至是一邊通話中,這時候不妨先將車靠邊暫停一下,不管是問路或是好好確定目的的方位,都比漫遊來的划算!

   新聞列表(08/3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