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聚焦雙雄,2010年式FORD Focus改款試駕(市場分析)
AUTONET記者:王柏偉(09/01/2010)
字級設定:
回溯至1998年才推出的Focus第一代車款,僅管在台灣的能見度不若旗下Tierra等系來得普遍,其在歐洲卻有著不錯的市場反應,英國、德國地區的銷售表現更一度勝過VW Golf,其性能版本在該地區也有著舉足輕重的份量,與同屬鋼砲的VW Golf、OPEL Astra可說是平起平坐。

1998年推出的Focus第一代車款。

VW Golf的GTI版本與Focus RS同屬鋼砲等級。

OPEL Astra在歐洲的銷售也與Focus互別苗頭。

Focus的歐系風采,總算在二代車型現身後逐步在台灣漫延開來,越來越多消費者正是看上其源自德國的純正血統與WRC賽事的調校經驗,路上不但有原廠推出的多種動力、等級之車型版本,更多是因豐富套件而來的各廠改裝結晶,連帶著激起車壇上擁有相仿購車族群及同樣注重跑風調性的Mazda 3、MITSUBISHI Lancer Fortis、HONDA Civic等車款一陣比拼。

競爭對手:Mazda 3。

競爭對手: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競爭對手:HONDA Civic。

隨著世代更替,這些新生代車款擁有者不再像過去以家庭為首要,其中佔大部分比例的不乏第一次購車者、大學新鮮人等,也讓車廠的行銷主打從幸福休閒轉往操控性能,不論引擎調校或內、外觀套件搭配,我們看到的是ZOOM-ZOOM理念開宗明義了駕駛樂趣,而紐柏林仕樣更代表著賽車化表現的追求;在一片進化、〝勁化〞中,Focus的定位又該如何確立。


FORD Focus除了不斷在汽油動力上求精進,更有獨步國產中型房車的柴油動力提供,高性能低油耗的優勢搭配新一代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挹注,一舉勝過同級的無段變速系統、五速變速箱,或是更低效能的四速設定。

高效的2.0TDCi柴油動力。

超越同級的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2010 FORD Focus有著一級的能源效率。

Focu相較同級偏高的車重,當然不是因為技術上的不足,反倒是為了對安全的永不妥協,才會始終採用高剛性的車體結構與厚實的車身鈑件,連同被動防護的同步升級(全車系除汽油四門及五門經典款外皆標配四氣囊),與操控提升的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汽油四門及五門經典款除外),讓車輛不但有優異的動態反應,更具備高規的安全防範作後盾。

對安全的不容妥協讓Focus獲得全車系四氣囊的妥善保護(汽油四門及五門經典款為雙氣囊)。

除汽油四門及五門經典款除外全車系標配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長時間累積下來的車系沿革,經過一代代大小改款的車型變動,Focus的產品成熟度,在大環境歷練下無庸置疑,雖然不像TOYOTA以滿足大多數消費者的胃口為目標,FORD Focus卻在產品特色中養成自己的一片客群。

從訂價上看來,競爭對手不論是MAZDA 3落在新台幣59.9-79.9萬元的價格帶,還是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的新台幣63.9-76.9萬元間,亦或HONDA Civic的新台幣70.9-83.9萬元,似乎都無法與2010FORD Focus的新台幣57.9-65.9萬元(柴油版本最高為新台幣85.9萬元)低門檻相比。


或許Focus在造型上不以絢麗取勝、或許Focus的配備奢華度並非同級第一,但其所賦予車主卻是無比的操控樂趣、無憂的行車安全與超值享受;車款無所謂優劣,只是商品合不合你的味口、值與價的比例是否平衡罷了;看過以上四則2010 FORD Focus的系列報導,你是否也開啟對Focus的全新認知?如果還有興趣,在此也提供你Focus ST即將改款現身今年巴黎車展的消息,想知道最新的消息,請密切注意我們的車展相關報導囉!

今年巴黎車展即將上陣的Focus ST。


   新聞列表(09/01/2010)

聚焦雙雄,2010年式FORD Focus改款試駕(市場分析) 聚焦雙雄,2010年式FORD Focus改款試駕(高規格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聚焦雙雄,2010年式FORD Focus改款試駕(柴油動力與Powershift的完美結合) 聚焦雙雄,2010年式FORD Focus改款試駕(導論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