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圓升值效應! RENAULT-NISSAN集團確定SAMSUNG自動車擴產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3/2010)
字級設定:
隨著最近日圓對美元匯率,再度來到15年來的新高點,在日本境內生產整車外銷至其他市場銷售,光是在匯率成本的壓力上,就讓許多日系車廠業者快要受不了了!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法國RENAULT集團針對近期日圓匯率居高不下的狀況,日前確定一項重要的生產體系政策,其中將由集團直接投資,並且進一步擴大位於韓國境內RENAULT-SAMSUNG自動車的整車生產規模。

這也將代表包括RENAULT-NISSAN集團旗下將有更多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款,均可望外移其生產線至位於韓國境內的REANULT-SAMSUNG汽車,而集團方面也將針對其生產規模、物流效率與零組件配套體系進行改革,以提升部分產品整車產地之後,對於降低成本的目標與影響力。

目前RENAULT與NISSAN自動車,分別持有RENAULT-SAMSUNG汽車廠80%與20%的股份,目前RENAULT-SAMSUNG汽車廠除了內銷市場外,每年也向中東與中西亞地區出口NISSAN Sunny車型,另外與RENAULT Latitude共款的SM5房車也將擴大產能,並且提升外銷至中東與歐洲市場的數量。

目前位於釜山的RENAULT-SAMSUNG汽車廠新車年產能約24萬輛,不久之後預計可望擴大至30萬輛以上。

   新聞列表(09/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