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1年開始服役,FORD首演全新世代警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3/2010)
字級設定:
AutoNet曾經於去年底報導,FORD將開發且設計警察用於攔截與執法的全新世代警車,此全新警用車款將具備耐用、安全與性能等優點,成為現有美國警方使用Crown Victoria警車的後繼車款,近日這一批令美國警方期待的全新警車終於也正式發表。

美國FORD總裁Mark Fields表示,FORD仍然是全美最大的警車供應領導品牌,且了解到美國警方心目中理想的警車,將會是在各面向有著均衡與穩定表現,因為開發出具備耐用、安全、性能、舒適與駕駛便利度等優點的全新世代警車,除了一般美國警方,也可符合美國K-9警犬隊或SWAT特殊武器戰略小組使用。

在動力部份,全新FORD警車搭載高效能3.5L V6 Ti-VCT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至少280hp,且可使用E85酒精汽油做為燃料,透過變速箱齒比之搭配,讓加速表現更為線性,且引擎轉速更低幫助更為省油。此外,FORD也提供更具越野能力(水冷式AWD全時四驅系統)、更具多用途置物空間與承載重量可達800磅之不同動力系統選擇。

區分為房車與休旅車不同形式之全新FORD警車,與一般民用車款不同之處不僅是在專為美國警方的需求量身訂作,可以抵達高達時速120km/h車尾撞擊,保護執勤警方之安全,再加上FORD專利設計車側車輛翻滾防護氣囊,能夠在車輛翻滾時讓警方與車窗保持安全距離且避免直接碰撞,以及18吋輪圈/加大煞車系統,提供滴水不露的行車防護。

關於行駛安全部份,全新FORD警車也導入全新開發的動力控制技術,其實就是透過行車電腦感測駕駛深踩油門卻發現車速太快立即鬆開油門時,透過自動輔助煞車系統讓車速可以瞬間在1秒鐘之內減少16km/h之技術,在不緊急煞車的狀況下瞬間降低車速,保持穩定的車速繼續行駛。此外,FORD當今最先進的汽車安全技術,包括SYNC多媒體資訊平台、BLIS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倒車顯影系統、車輛穩定既防翻滾控制系統等,也全數是美國警車的標準配備。

Crown Victoria警車預計將於2011年停產,全新FORD警車將會接棒問世且陸續服役,在燃油使用經濟性部份,全新警車相較於Crown Victoria進步達到20%,且警車功能之多將是前所未見。

   新聞列表(09/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