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加碼佈局中國市場,OPEL年底前登場!
AUTONET記者:Gilbert(09/03/2010)
字級設定:
 
OPEL Insignia曾拿下2009年的歐洲年度風雲車,在國內亦有旅行車版本導入銷售。
 
目前中國市場已經是GM集團最大的獲利來源,為了保持戰果並且與VW集團競逐在中國市場的領先地位,GM有意在年底前導入OPEL品牌,來加碼對於中國市場的經營。

 
圖為BUICK Regal可以明顯看出與上圖Insignia間的血緣關係。
 
以往OPEL的市場經營,除了歐洲地區外還有澳洲、拉丁美洲等主要市場,而台灣則是相當少數有導入OPEL品牌進行銷售的國家,而在未來進入中國市場後,OPEL將會大幅擴大其在海外的勢力版圖。

事實上,GM集團對於OPEL搶攻其它海外市場多少有些顧忌,因為在全球化的產品開發下,其實GM集團旗下的許多車款都與OPEL進行共用,例如在中國頗受歡迎的BUICK Regal,就是以OPEL Insignia為基礎開發而來的產品,所以屆時OPEL一旦輸出到其它海外市場進行銷售,恐怕對於旗下的其它品牌會造成衝擊影響。但是GM集團也必須解決OPEL過於專注在歐洲市場的窘境,畢竟OPLE在歐洲的銷售已難有成長,甚至在今年上半年僅交出53.6萬輛的成績,較去年同期還衰退有4.5%,所以唯有讓OPEL進入中國才能開創出新的局面。

為此,GM集團有意藉由OPEL的德國品牌血統以塑造成較為高級的品牌形象,甚至與AUDI、雙B等品牌貼近,以便與在當地已經營許久的BUICK或CHEVROLET進行區隔。

 
OPEL Astra將很可能扮演在中國市場的主力。
 

   新聞列表(09/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