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豪華旅行節能代表,M-BENZ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國內試駕(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03/2010)
字級設定:
M-BENZ品牌旗下第一款E-Class Estate旅行車款,於1977年首次問世,歷代車款至今已累積超過100萬輛的銷售量。隨著全新E-Class於2009年五月上市之後,M-BENZ也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第五代大改款E-Class Estate,M-BENZ台灣總代理台灣賓士也於日前正式宣佈全新E-Class Estate豪華旅行車在台上市,包括具備新世代節能引擎動力的E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以及性能極為強悍奔放的E63 AMG Estate。而AutoNet試車組也在最短的時間內,在國內試駕此輛M-BENZ最新世代的旅行車款中的E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



試駕車款更選配了18吋AMG雙肋六輻式輕合金鋼圈,在視覺效果方面更增添了幾分性能氣息。

全新E-Class上市以來,AutoNet試車組也已體驗過各種不同等級與車型的E-Class,不過當第一眼見到這輛E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時,還是不由自主的發出讚嘆。E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整體造型設計與房車版本如出一轍,維持一貫的車身線條,卻更因為其旅行車款身份,而帶有更為獨特出眾的個性。原廠設計師巧妙地利用B柱與C柱輔以黑色烤漆,讓車身側面的曲線分為兩個視覺焦點,不論是由頭燈往後流暢地延伸至D柱,或者是由頭燈往後延伸至車尾燈,極為明顯的車身肌理線條,皆呈現更為動感銳利的視覺感受。而試駕車款更選配了18吋AMG雙肋六輻式輕合金鋼圈,搭配前235/40R18、後255/35R18的輪胎尺碼,在視覺效果方面更增添了幾分性能氣息。


五環式儀錶板,時速錶中央並有多功能資訊顯示螢幕。

車內有著橙色的環景氣氛光源。

目光轉到車內,引進國內的E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一律為Avantgarde配備等級,車室內並以穩重的淺色車頂搭配黑色內裝的設計,結合包括Nappa真皮方向盤及排檔頭、雙前座電動10向調整座椅附三組記憶功能及多重支撐充氣功能、THERMATIC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內建CD換片機的Audio 20音響、藍牙免持聽筒功能與UCI媒體連接介面等多項豪華配備,讓乘坐這輛豪華旅行車款有著最為舒適的體驗。試駕車並選配了全景式天窗附電動遮陽捲簾,讓車內的採光也因而更加明亮。

雙前座電動10向調整座椅附三組記憶功能及多重支撐充氣功能。

內建CD換片機的Audio 20音響,並附UCI媒體連接介面。

THERMATIC雙區恆溫空調,並有後座出風口設計。

而旅行車款除了更具個性與品味之外,另一個重點便是更大更多元變化的車內空間利用,對E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來說更是理所當然,更寬敞舒適的車室內,後座肘部空間比上一代車款增加51mm,達到1505mm之譜,頭部空間則增加了50mm,意謂著即使配置了電動玻璃天窗或是試駕車上的全景式天窗,仍可享有極為充裕的車室高度及頭部空間。

試駕車選配全景式天窗附電動遮陽捲簾,讓車內的採光也因而更加明亮。

前座閱讀燈整合電動天窗與電子防盜系統控制鈕。

寬廣而多元的車內空間利用正是旅行車款的優勢所在。

行李箱私密捲簾隨著電動尾門連動,後座並可4/6分離傾倒。

此外,在空間變化運用方面,E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後座為可60/40分離式傾倒設計,可透過位於後座及行李廂內的手動拉柄,達到分別傾倒或是全部攤平的方式,形成平坦寬廣的後廂置物空間,最大置物容量由695L提升至1950L,搭配創新的quickfold系統,可以讓後排座椅自動收折,而且根本不用事先調整頭枕或座墊。再加上列為標配的EASY-PACK行李箱管理系統,可透過晶片搖控鑰匙或尾門按鈕開啟或關閉電動尾門,讓物品放置更為輕鬆便利,同時並可選配EASY-PACK行李固定套件及尾門門檻、及後保桿保護片與行李主艙下第二層底板套件,利用扣在車身腰線的固定網,將物品牢牢固定,確保行駛時物品的穩定與乘員的安全性,行李廂空間的運用也更多元,讓多功能用車生活一樣精彩。

後座全躺平後,行李廂空間由695L提升至1950L。

行李箱底板下方並附有可摺疊收納的置物籃。

後座椅可直接由行李廂口兩側的拉柄傾倒,空間變化更為便利。

尾門上方並附有警示燈及電動啟閉開關。

電動尾門也可由多功能鑰匙操作啟閉。

在完成了靜態賞車之後,下篇報導AutoNet試車組將實際體驗搭載M-BENZ最新CGI節能引擎科技的E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在操控性能與動態表現上能夠帶給試車組如何的感受,敬請讀者鎖定AutoNet,試車組將呈現更進一步的試駕報導。

就算多了一截尾巴,整體造型及車身線條依舊流暢,而不會有拖泥帶水的感受。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搭載M-BENZ最新的CGI節能引擎科技。

究竟E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的動態表現如何,請期待下回分解。


   新聞列表(09/03/2010)

豪華旅行節能代表,M-BENZ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國內試駕(下) 豪華旅行節能代表,M-BENZ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國內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