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汽車產業開始尋求輸出至海外市場的機會
AUTONET記者:Gilbert(09/08/2010)
字級設定:
 
圖為上汽集團的榮威550,在外型扮像已頗有國際大廠的架勢,要外銷搶攻第三世界國家市場應不是難事。
 
中國汽車製造廠現階段大多是與其它國際大廠合作,藉由怠工組裝生產並學習技術的方式,共同開拓在中國本土的市場。不過這樣的情況將逐漸改變,因為中國本土的汽車產業已經逐漸的成長茁壯,積極往外擴展版圖。

 
吉利熊貓除了在台灣生產外,亦有對越南進行出口銷售。
 
具傳目前長安福特便開始積極與美國原廠商討,將旗下生產的車款輸出自其它海外市場的計畫,而上汽集團則已經藉由與GM集團的合作,積極佈局印度市場,希望藉由通用五菱的品牌在印度生產小型實用車款,此舉有望擴大GM集團在印度佔有率,同時上汽也能贏得進入其它海外市場的機會。而與PSA集團合作的東風汽車也已經獲得法國原廠的支持,未來將挪出小部分的產能輸出至俄羅斯等其它鄰近的亞洲市場。

事實上,中國汽車市場的成長幅度雖然已出現明顯下滑的徵兆,但是在可預見的成長率仍有介於15%至20%之間的幅度,相較於北美或歐洲等已經趨於飽和的成熟市場來說,這樣的成長幅度然是相當驚人,因此掌握關鍵技術的歐美大廠,仍然希望在中國的投資仍以當地市場為重心,除非真的出現有產能過剩的情況出現。

但有鑑於中國地區的人均汽車擁有量仍然十分落後於其它歐美地區,因此在可見的未來,中國仍將是各汽車大廠的主要市場,會出現產能過剩的情況,似乎是不太可能。

 
FORD Fiesta在中國也有生產,未來是否會出口至其它亞洲國家,還有待觀察!
 

   新聞列表(09/0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