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佈局潛力市場,SUZUKI在印度增設新工廠
AUTONET記者:Gilbert(09/08/2010)
字級設定:
 
國內亦有導入銷售的Alto,正是SUZUKI位於印度的工廠所生產製造。
 
許多車迷都知道SUZUKI是日本的第二大微型車廠,但或許不知道的是,SUZUKI同時也是印度佔有率最高的車廠,顯然在SUZUKI在很早以前就開始注意到印度這塊尚未開發的寶石,因為擁有僅次於中國、世界第二人口的印度,一旦開始經濟起飛,其汽車市場自然就會像現在的中國一樣,火紅得不得了。

 
印度的汽車市場仍然以平價車款為主,圖為TATA車廠推出的Magic Iris廂型車,據稱比Nano還便宜。
 
而現在的印度其實已經可以感受到汽車市場蓬勃發展的情況,因為在今年七月間的,印度成用車市場已經寫下月消量15.9萬輛的規模,預計在2015年將可達到年銷300萬輛的市場水準,已經超越法國或英國市場規模。

為此,SUZUKI正積極的在印度建設新的廠房來因應此地的爆發性需求,新的工廠就選在新德里附近一處名為Manesar的地方,預計在2013年便可開始營運,並提供年產量25萬輛的產能,而目前SUZUKI在印度當地已有4座工廠,年產能力已達100萬輛的規模,但這看似驚人的產量顯然還是不足以應付印度市場的發展。

此外,除了SUZUKI外,FORD也計畫在2015年之前於印度推出8款新車來搶攻市場,而世界第一的TOYOTA也計畫從12月開始推出一款名為Etios的掀背車款作為進軍印度市場的試金石。

 
身為印度第一大品牌,SUZUKI在當地推出有許多台灣市場所沒有的車款,如圖中的Estilo迷你車。
 

   新聞列表(09/0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