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消費者最佳「節」徑,M-BENZ C 20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效傲旅途!
AUTONET記者:Malosse(09/08/2010)
字級設定:
在2008年日內瓦車展中,百年經驗的M-BENZ便首度以C-Class展示了當前全球車壇最全面性的環保節能科技BlueEFFICIENCY,別以為只是在動力系統的研發創新,M-BENZ在多年科技開發經驗的背景之下,將BlueEFFICIENCY節能科技可說是全面性的落實在車輛生產規劃中,像是降低車輛行駛外部及內部阻力,及不必要的引擎動力耗損進而達到節省油耗,從枝微末節處著手的結果,所得到就是所謂全面的節能效果,而加上實用空間的雙效雙贏,就是全新C 20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節能旅行車最核心的價值。

 
BlueEFFICIENCY節能科技與C-Class旅行車的結合是空間與效能的雙贏結合。
 
BlueEFFICIENCY節能科技在C 20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節能旅行車上,首先在動力心臟部分是以一具小排氣量的渦輪增壓直四引擎,來取代傳統設計的大排氣量引擎,也就是1796c.c.直四渦輪引擎,在CG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下,提供最大馬力184hp/5250rpm與峰值扭力27.5kgm/1800-4600rpm的供輸,讓空車重量僅有1565kg的C 20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與Touch-shift電子五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搭配之下,0-100km/h加速時間僅需8.4秒,極速更可達到225km/h。

1796c.c.直四渦輪引擎搭配CG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系統,能提供184hp最大馬力。

而動力系統周邊的配置也是效能考量不可忽視的一環,BlueEFFICIENCY技術依車系不同,運用可調油量供油泵浦、可調式動力轉向輔助泵浦與可調式冷氣壓縮機,分別可依照引擎負載需求調整供油壓力及油量、依轉向需求與否來控制方向機泵浦是否輔助轉向、當空調系統不需冷氣供應時,引擎停止壓縮機運轉動力供應,避免引擎耗損不必要的動力驅動方向機泵浦或壓縮機。除了讓引擎減輕負擔,再搭配發電機管理系統,在曳引模式(traction mode)下會自動關閉發電機 當車輛煞車、下坡滑行時將動能轉為電能為電瓶充電,讓油耗表現能夠更加優異。

Touch-shift電子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周邊結能配備,油耗表現能夠更加優異。

旅行車講求延伸感的車身設計方面,C 20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除了以輕量化及符合空氣力學的低風阻為主軸之外,能夠依照引擎散熱需求開啟/關閉風扇遮板的可調式散熱風扇遮板更是加快熱氣排出效率,而矽酸鹽成分的添加,也可讓工作溫度更快到位,以及低阻抗輪胎所降低的17%滾動阻力,都是讓每分動力不輕易流失的主因所在。

M-BENZ與MICHELIN合作開發抗阻輪胎,能降低17%滾動阻力。

C 20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不僅擁有485L至1500L的彈性置物空間,在BlueEFFICIENCY節能科技導入之後更是成為同級旅行車最佳的效能指標車款,為新一代C-Class家族提供了最實用經濟的典型,加上安全、敏捷與舒適的特性,C 20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便是個性與實際派消費者的選擇。


   新聞列表(09/0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