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性能與環保雙贏,LOTUS進行極致輕量化車款計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8/2010)
字級設定:
LOTUS對於車體輕量化工藝有其獨到之專精與技術,美國加州政府更進一步資助LOTUS共計200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6385.6萬元),提供其研發部門LOTUS Engineering進一步發展極具效率、極致輕量化車款的研究計畫。

LOTUS Engineering表示,該部門委託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進行能夠讓車款進一步達成輕量化且更為堅固耐用的材質開發,為得便是開發極致輕量化車款。此外,根據LOTUS Engineering對此輕量化原型車款進行詳細的結構設計與分析,證明可以通過美國極為嚴苛的車輛碰撞測試與安全標準。

在今年4月份,LOTUS Engineering已經完成第一階段的研究,發現只需增加造車成本3%,便能夠讓車體重量減少達到38%之多,更可以減少車輛的燃料消耗達到23%,絕對有助於環保與節能。

透過車體輕量化以達成燃料消耗與排放,已經是全球車廠一致認為有效可行的方式,而LOTUS品牌創立數十年以來,除了已經是以輕量化造車工藝,提升車輛性能表現的領導者,更嚴謹遵守此設計理念推出Elise、Exige與Evora等系列車款。

LOTUS極致輕量化車款計畫由美國密西根分部主導,透過鋁、鎂、複合材料、高強度輕量鋼材和塑料等材料使用,預計於2011年4月份將會有結果發表。

   新聞列表(09/0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