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追求極致達人工法-MAZDA全國鈑噴競賽,致力提供車主頂級鈑噴品質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08/2010)
字級設定:
MAZDA御守護不斷致力於提升服務品質,日前於台中職訓局舉辦「2010 MAZDA Taiwan全國鈑金塗裝技能競賽」,來自全國各MAZDA經銷商推派的近40名菁英選手,透過嚴密完整的評分機制,在激烈的競爭下挑戰極致的達人工法境界!

今年的MAZDA全國鈑金塗裝技能競賽於9月4日∼5日之間在台中進行決賽,由各經銷商一級主管領軍帶領一共近40位選手參與競賽,競賽共分成塗裝組與鈑金組兩個類別,參賽選手透過現場實作,由多位評審進行評分,項目包括標準作業程序、成品品質等,最後以積分一較高下!歷經兩天激烈競爭,今年鈑金組由慶達汽車中壢廠的許世茂奪冠,而塗裝組則是由駿達汽車的蔡旻憬拿下第一名。不僅得名選手表現突出,多位外聘來協助評分的專業人士均表示:今年參賽選手的平均水準較之往年又更為精進,足以見得MAZDA服務廠所提供的鈑噴服務水準在高水準的要求下持續不斷向前進步。

坊間提供鈑噴服務的服務廠數量眾多,但施工技術與漆料品質良莠不齊,消費者很難判斷選擇。遇到施工品質不佳的廠家,工序偷斤減兩,完成品表面不夠流暢光滑、漆面單薄、漆面有明顯不均和顆粒等瑕疵,影響整體品質,即使日後美容上蠟光亮效果也不佳,甚至一眼就能看出平整度與光澤差異。有些廠家為了節省成本,甚至使用廉價漆料,成品乍看之下尚可接受,但漆面的耐磨強度、耐久度,都遠遠不如較高等級的漆料,剛完工時還看不出來,等日後上路接受風吹日曬雨淋,漆料甚至會褪色、變色、剝落、失去光澤,甚至影響到原本車輛鈑件的耐鏽程度,選擇鈑噴廠家不可不慎!

相較之下,多數知名品牌的汽車經銷商,對於鈑噴技術人員有完整訓練流程,鈑噴工序採多層標準工法,加上制式高規格的硬體設備,及較高等級的原廠漆料,在鈑噴的平均服務水準上,提供消費者更理想的品質保障,讓入廠接受服務的車主,得到原廠等級的鈑噴效果。MAZDA御守護在此也提供消費者選擇鈑噴廠家時的幾項原則,讓消費者在要進行鈑噴復新工程時可以參考:
1.不以價格為最終考量:鈑噴的最大成本來自漆料和工資,費用壓縮越低,越難獲得良好品質。一昧尋求低價,無形之中廠家也只能降低施工精細度或漆料品質來因應,得不償失。
2.不求施工速度:鈑噴的過程不論鈑金或噴漆,都需要細細敲打研磨,和多層噴塗待乾,足夠的施工時間,是品質的基本關鍵,切勿求快急著取車,給予施工廠家足夠時間完成標準工序,才能確保鈑噴成品的品質。
3.原廠施工最有保障:觀察廠家鈑噴場地硬體、還有上網查詢口碑,也都是選擇鈑噴廠家時的參考指標。倘若消費者仍覺得不知該如何選擇鈑噴廠家,考量到前面提到的嚴苛訓練、完整工法流程、原廠等級漆料等條件,選擇原廠提供的鈑噴服務,將會是最值得信賴、也最有保障的選擇!MAZDA Taiwan每年舉辦「全國鈑金塗裝技能競賽」,其目的在透過內部的良性競爭來精進人員素質,以致力追求原廠頂級鈑噴品質,提供車主最值得信賴的服務!

   新聞列表(09/0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