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碰到塞車你能做什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4/2010)
字級設定:
塞車,幾乎是所有汽機車駕駛人的夢靨,尤其是路途遙遠的高速公路,明明就這麼寬卻以龜速前進,原本兩小時的路程卻得花上好幾個小時,出去玩的興致完全沒有不說,甚至還搞得精神脾氣都不佳,時間就這樣白白浪費,但不知你有沒有想過,塞車其實可以作好多事情。


在高速公路這麼塞車,駕駛人肯定會抓狂,乘客也悶得發慌,音響裡的CD也聽膩,就連MP3中的歌曲也翻了好幾番,卻仍不見車子前進,這時無論是開車的還是坐車的你應該怎麼辦?

以下建議駕駛人或乘客可作的事情:
吃零食(千萬別吃易胖的垃圾食物,否則長時間呆在車裡沒運動,包準心血管疾病、肥胖找上門!)
喝飲料(這要注意是否利尿,萬一動彈不得臨時要找廁所,千萬保佑車內乘客別吹口哨!)
抽煙(抽煙有害健康…也會影響其他人,若真想抽煙頭別丟在車外!)
大聲唱歌(車窗玻璃關起來沒有知道你的歌聲有多美妙!)
聊聊天(如果其他乘客沒睡著)
打打毛線(打發時間用)
看看書(反正車都不會動)
看看電影或玩電動玩具(現在車上很多不錯的視聽系統,原廠雖說車輛行進間無法觀賞或使用,但這玩意早就破解,只是要有心理準備,長期下來視力一定會變差,但站在專業媒體角度...不建議使用這些影音系統)
睡覺(乘客可以睡,駕駛人可千萬別睡)
盯著小孩寫功課唸書(考試快到了!)
換尿布(替小嬰兒換尿布,但請記得包好…否則夏天悶著會讓人受不了!)
補裝化妝(夏天容易流汗)
挖鼻屎、修鼻毛(挖完肯定舒暢但千萬別亂彈,門面總要整理一下)
喇舌(比起補教名師以時速100多km/h要安全多,但對象要自己的女朋友或老婆,千萬不能是外婆…否則會出事!)

當然除了這些,應該還有不少事可作,我的一顆腦袋也想不起來(週末從台中回台北…才塞七八個小時),不過長時間塞車下來,一碰到休息站…肯定是先往廁所衝,因為沒有幾個人的膀胱能經得起「憋」,至於是否會吃東西、伸伸懶腰…那就解放後再說。

不過這種塞車能做些什麼的問題…咱們的官爺根本感受不到,因為他們鮮少塞車,哪能體會庶民之苦,所以還是別問他們。

   新聞列表(09/1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