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第一人!陳乃嘉正式進軍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將再次挑戰澳門大賽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4/2010)
字級設定:
 
知名WTCC車隊Proteam日前簽下陳乃嘉,讓他成為第一位參與WTCC賽事的台灣車手,也是至今唯一一位在台灣賽車界受邀的車手,將參加WTCC日本與澳門站。
 
2009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唯一參加澳門三級方程式大賽的台灣知名職業車手陳乃嘉,有著極為豐富的英國三級方程式及亞洲GP2參賽資歷與比賽成績,近日又有令人振奮的消息傳來,也就是陳乃嘉將挑戰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World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首場參與賽事就是10月31日的WTCC日本站,第二場賽事就是2010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的重點賽事-WTCC澳門終站!

 
陳乃嘉於義大利測試BMW 320si WTCC工廠賽車。
 
知名WTCC車隊Proteam日前簽下陳乃嘉,讓他成為第一位參與WTCC賽事的台灣車手,也是至今唯一一位在台灣賽車界受邀的車手,將參加WTCC日本與澳門站。

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是全世界原廠房車賽的最高賽事。比賽橫跨巴西、摩洛哥、義大利、比利時、葡萄牙、英國、西班牙、日本及澳門多國,為FIA國際汽聯中與F1一級方程式、WRC世界越野錦標賽並列重要賽事。

義大利Proteam車隊極富盛名,不僅是2005、2007與2008年WTCC冠軍車隊, 並在今年為止總積分也是排名遙遙的領先。此次Proteam車隊推崇台灣職業賽車手陳乃嘉在房車以及方程式的豐富資歷,於8月份力邀他遠赴義大利試車,車隊對於陳乃嘉的表現極為滿意,期盼藉由陳乃嘉可以奪得好成績,同時爭取更多華人之支持。

AutoNet訪問陳乃嘉經紀人謝佩珊得知,去年比賽失利,陳乃嘉希望再度挑戰澳門大賽的想法始終未滅,但是因為與某些問題未能持續參與英國F3賽事,也代表著無法以F3車手之姿再度挑戰澳門大賽,有這個機會以WTCC車手之姿挑戰澳門大賽,也令他躍躍欲試。此外,除了努力為最好的WTCC比賽表現備戰之外,明年除了持續參與WTCC賽事此考量,有機會也不排除重返F3賽事。

陳乃嘉因為具備房車賽的豐富經驗與技術,雖然近年來以參與方程式賽事為主,但很快地便適應WTCC賽車且順利進行測試,近日也在日本為即將展開的WTCC日本站做先期準備。

陳乃嘉創台灣賽車史的新紀錄,連續兩年分別以F3車手與WTCC車手之姿挑戰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更是台灣第一位WTCC車手,期盼他能夠有好的比賽表現,為台灣增光。

在逆境之中他仍努力堅持賽車的路,期望有更多人知道、支持與協助陳乃嘉,讓他能在今年的賽季中再度為台灣爭光。歡迎對賽車贊助有興趣的廠商連接到以下資料:http://www.my-motorsports.com/docs/Kevin2010.pps

陳乃嘉(Kevin Chen)
生日:1979年4月2日
出生地:台北
個人網站:www.my-motorsports.com

歷年成績:
•台灣唯一擁有FIA A級國際賽車協會執照的職業賽車手
•2003 美國SCCA房車1組全年總冠軍
•2004 美國SCCA房車2組全年總冠軍
•2005 美國SCCA原廠車B組全年亞軍
•2005 獲美國克萊斯勒的Mopar賽車部門挖角參賽GT賽事
•創下美國加州Willow Spring Raceway房車B組最快場地記錄
•2006-2007 曾組全美國第一個台灣人的職業賽車隊參加勞力士杯房車耐久賽並奪得好成績
•2007-2008 亞洲V6方程式- 前3名
•2008 亞洲GP2
•2009 亞洲V6方程式- 第2名
•2009 英國F3- 前10名車手積分
•2009 第一位台灣賽車手受邀參加澳門三級方程式
•2010 第一位台灣車手參賽WTCC

   新聞列表(09/1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