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吉利」品牌走入歷史,以強化吉利集團旗下其它品牌
AUTONET記者:Gilbert(09/20/2010)
字級設定:
 
吉利集團收購VOLVO車廠震驚全球車壇,甚至還決定在中國設立三個工廠
 
根據中國當地媒體表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公司計畫在到2011年底前,將不再將使用「吉利」作為旗下的自主開發的汽車品牌,以強化集團底下其它分別名為帝豪、全球鷹與英倫的三個不同屬性定位的子品牌。而「吉利」將僅作為集團公司名稱之用。

 
吉利藉由英倫汽車品牌在上海生產充滿古典韻味的TX4英國計程車。
 
據了解,目前歸屬在「吉利」目前共有中國龍、自由艦、金鷹、金剛與遠景等五款車型,而國內的tobe m’car的雙生車-吉利熊貓,則是以全球鷹的品牌來進行銷售,未來在2011年底結束「吉利」品牌之後,上述的車款則會以掛上其它品牌的方式繼續銷售。根據吉利集團的規劃,吉利集團旗下的三個品牌分別有不同的消費族群訴求,帝豪主要是專供家用用車買家,全球鷹則是以年輕消費族群為主要訴求,至於英倫則是負責與英國「錳銅公司」合作倫敦計程車的生產與銷售。

事實上,吉利集團從1997年開始以「吉利」做為汽車品牌並進行生產銷售,而2008年才又分別成立了前述的三大品牌,而根據統計,今年一至七月的吉利集團仍是以「吉利」的品牌的銷售表現最為亮眼,達到13.9萬輛的銷售水準,至於帝豪、全球鷹與英倫則分別只有3.5萬輛、2.5萬輛與2.4萬輛的水準而已。

 
圖為吉利旗下的帝豪EC718。
 
 
車迷們所熟知的吉利熊貓,其實是掛在全球鷹的品牌之下,可注意其車首的廠徽與吉利並不相同。
 

   新聞列表(09/2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