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計劃在2012年底前於北美推出純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lbert(09/20/2010)
字級設定:
 
與TESLA合作的RAV4電動車,可望成為TOYOTA首款量產上市的純電動車。
 
根據美國當地媒體指出,TOYOTA計畫在2012年底前在北美市場追加至少六款的油電動力車型,其中LEXUS品牌有款,而另外4款則是規劃在TOYOTA旗下,而且為了要與NISSAN Leaf或CHEVROLET Volt等其它品牌的節能新車抗爭,也很有可能會在2012年在北美市場推出純電動版的RAV4進行銷售,以鞏固TOYOTA在全球車壇節能領域的領先態勢。

 
CT200 h是LEXUS專為歐洲市場所推出的油電動力專屬車款。
 
其實會有這樣的推測,其實是因為在11月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中,因為TOYOTA將會與TESLA這個專責生產電動跑車而聞名於世的共同合作企業伙伴,一同推出雙方所合作開發的電動版RAV4,而且已確定會在2012年進行量產化上市。而且雖然TOYOTA在油電混合動力的技術仍然保持獨步全球的優勢,但由於NISSAN Leaf是以純電動車的姿態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切入北美市場,屆時節能減碳的光還很有可能會被NISSAN所搶盡鋒頭,而TESLA雖然是專責生產高性能的電動跑車,但是高達109萬美元的高單價卻不是一般消費者容易所能負擔的價格,而一部TESLA跑車需要消耗高達6800台筆記型電腦所使用的電池,製造成本自然是高不可攀。也因此,TOYOTA才會在今年五月宣布尋求與TESLA的策略合作,以開發物美價廉的電動車產品。

 
TESLA除了與TOYOTA合作之外,也獲得了DAIMLER集團的青睞。
 

   新聞列表(09/2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